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速成形!3D列印假牙密合度高 偏貴

記者 王博麟 吳奕慧 / 攝影 薛孝安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9 22:16

3D列印技術現在還可做假牙,傳統作法從印模、裝金屬內層到完成陶瓷牙,需要5到10天,過程中還必須打麻醉劑才能減輕疼痛,現在的3D列印技術,透過內視鏡掃瞄出的牙齒全貌,8分鐘就能做出一顆牙齒,儘管3D假牙密合度高又方便,但目前技術只能做前排固定式牙齒。

在牙齒上噴上防止反光的藥劑,內視鏡前照後拍,180度從外到內,完整拍下整排牙齒的樣貌。醫師:「各位可以看到它,影像已經在電腦裡面呈現。」

這個步驟很重要,電腦記錄下影像,3D列印技術只要8分鐘,就可以製作出一顆幾乎一模一樣的牙齒,這位小姐前排5顆牙齒之前裝了瓷牙冠牙套,光印模到完成陶瓷牙需要5到10天,一顆數千元到1萬5價格不等,不過密合度差,沒裝好的話容易持續蛀牙或發炎,而3D假牙快速成形,價格偏貴,不過誤差小,密合度好。

患者:「它就是必須要打(麻醉)針,拆牙線的時候會很痛。」

醫院牙醫主任劉閔結:「張口度比較小的患者,又希望照射比較後面的牙齒,它這個攝影機的鏡頭比較難放進去。」

所以只適合前排牙齒,臼齒拍攝不易,難以做到一模一樣,而且無法陶瓷和金屬材質併用,另外也沒辦法做成活動式的假牙,3D列印技術讓醫療上有所突破,不過仍有還沒克服的技術問題,而且價格不便宜,還得配合根管治療以及牙釘加強結構,等後續療程才能擁有一口好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3D列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1991

0.3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