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是草莓王? 日本掀起「草莓品牌戰」


發佈時間:2013/12/19 21:51

日本的草莓其實跟牛肉一樣,依照生產地的不同,分成眾多品牌,目前市面上最有名的日本草莓,是福岡縣生產的「甜王草莓」,不過櫪木縣農會花了15年時間,還有10萬株失敗草莓的經驗,終於栽種出「晴空莓」這個新品牌來,希望能和「甜王草莓」一拚草莓王的稱號。

偶像團體草莓娘:「草莓、草莓、草莓,好想吃草莓。」

冬天,又到了吃草莓的季節,不過日本的草莓季,搶攻市場的火藥味卻越來越濃。消費者:「產地的話是甜王草莓,甜王很好吃喔,我只押注在甜王草莓上頭。」

10顆草莓裝一箱,賣3150日圓,等於1顆要價新台幣90圓,日本消費者口中的草莓王,是福岡縣生產的甜王草莓。福岡縣知事小川洋:「好吃耶,今年草莓收成不錯。」

又大又圓的長相,這是甜王草莓最大的特色,根據統計,日本人送草莓當年節禮物,有38%的人會選擇甜王草莓,只是這樣的獨霸局面,可能面臨新的威脅。

NHK主播:「這個就是晴空莓,兩種草莓都很大顆,賣相很好,晴空莓感覺比較瘦長。」

晴空莓是櫪木縣農會,從10萬株草莓裡精挑細選出來的新品牌,果實大顆、口味偏甜、減少酸味,再加上柔軟的口感,希望能老少咸宜,只是打響品牌名號前,果農們似乎還得再教育。

草莓指導員:「不能等整顆變紅再採的話,是無法拚勝負的,這一點無法退讓,如果拿這些去賣,對你們一定不好。」

不過是果實上出現小小白斑,這就無法當成晴空莓來賣,而且追求柔軟口感的晴空莓,很容易碰傷,這都考驗著農家的種植技術。草莓農家:「為了不碰傷草莓,我們會鋪墊子。」

就因為這樣,晴空莓可是花了15年時間,才終於開發成功,從今年起上市銷售。櫪木縣知事福田富一:「甜度也好、長相也好,無論如何都想贏甜王草莓。」

櫪木縣知事把目標直指「甜王草莓」,日本的草莓大戰,或許才剛站上起跑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草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31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