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決定辭職!才風光申奧成功 轉眼下臺


發佈時間:2013/12/19 20:48

堪稱東京申奧大功臣的,東京都知事「豬瀨直樹」,在上任剛好滿一週年之際,因為不堪政治獻金醜聞壓力,今天宣布辭職下台,就在27天前,知情人士爆料,豬瀨去年大選前,收受醫療集團「德州會」5千萬日圓的獻金,要他幫忙喬醫院標案,儘管豬瀨堅稱,這是「私人借款」,並非選舉資金,但東京都議會為此強烈反彈,癱瘓市政,再加上東京奧委會的籌備,因為豬瀨的醜聞停擺,逼得他只能做出走人決定,作家出身的豬瀨,在辭職記者會上,不禁感嘆自己作為一個政治家,實在外行的無奈。

東京都知事豬瀨直樹:「很遺憾沒能消除,大家對我的疑慮,在此我決定,辭去東京都知事一職。」

上任剛滿1週年,東京都知事豬瀨直樹,為了一紙5千萬日圓的借款,丟了烏紗帽。豬瀨直樹:「這是不應該借的錢,我不懂當一個政治家,我是外行。」

豬瀨是作家出身,2007年他應作家好友,當時的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邀請,出任副手,年過60才正式踏入政壇,去年10月石原閃電辭職,指名要豬瀨接棒。

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2012.10):「我覺得豬瀨已經夠棒了,我沒遇過這麼優秀的副知事。」

無黨派奧援,甚至說不上高知名度,豬瀨臨陣參選,卻衝出433萬史上最高票,孰不知選前一個月他找上大型醫療法人「德州會」,收了他堅稱是「私人借款」的5千萬日圓,注定了他短命的都知事生涯。

東京都議會質詢(2013.12.09):「對於有可能落選的人,在選前拿出一筆錢說請用,是沒有這種人的,德州會希望你當選都知事,應該有理由吧,豬瀨知事請發言。」豬瀨直樹:「我只覺得真是個親切的人啊。」

支持可能落選的豬瀨,「德州會」的盤算是,標下求售的東京電力醫院,因為這是豬瀨還在當副手時,主導的案子。

豬瀨直樹(2013.11.26):「這是借款單,寫著借款人德田毅先生,11月20日,5000萬日圓。」

儘管他一再強調,跟「德州會」拿的5千萬,是私人借款,並非政治獻金,而且已經款項還清,但醜聞爆發27天以來,東京都議會強烈反彈,議員們質詢,只關心豬瀨的5千萬,預算不審,市政癱瘓,逼得他不得不做出,走人的決定。

豬瀨直樹:「我深感遺憾。」

偏偏他的新書《勝出的力量》,也在此時出版,內容回顧,他如何率領東京,搶下奧運主辦權,畢竟這是他一年來的最大政績。

東京民眾:「在這種時候還出版新書,真是缺乏敏感度,真的很諷刺,他寫了這樣的書啊。」

東京民眾:「非常地震驚嚇了一跳。」

由於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必須在二月前籌組完成,現在正是決定幹部的重要時刻,為了不讓獻金醜聞,拖累籌辦進度,豬瀨只能忍痛,把自己辛苦打下的江山,拱手讓人。

東京民眾:「但我很喜歡那個人(豬瀨),很遺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畢竟我們為了2020年東京奧運與殘奧,一起努力過,真的非常遺憾。」

豬瀨遞交辭呈後,東京都必須在50天內,選出新知事,目前預計1月23日選舉公告,2月9日投票,但誰有能耐,坐上這個世界人口最多的首都大位,將是一番激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466

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