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第一支「送行者」團隊 上海悄悄成軍


發佈時間:2013/12/19 20:40

大陸殯葬業被視為暴利行業,一年能飆出500多億商機,就在今天,大陸殯葬業龍頭「福壽園」,在香港掛牌上市,讓更多投資者看好大陸殯葬業前景,在搶大餅的同時,大陸殯葬業也開始力求轉型,跑在最前頭的是上海,上海殯葬業幾年前就開先河,對大學生徵才,起薪是一般畢業生兩倍多,吸引不少碩博士,最近,又比照日本電影「送行者」,訓練現代化的專業禮儀師,推出大陸首批「送行者」團隊。

電影「送行者」:「讓已經冰冷的人,重新煥發生機,讓她永恆的美麗。」

為往生者妝點儀容,沐浴淨身,日本電影「送行者」,讓很多人重新認識禮儀師,這讓上海殯葬業嗅到轉型商機,從那時開始秘密練兵,大陸首支「送行者」團隊,正式成軍。

陸送行者團隊:「好,加點開水。」

修眉,修指甲,按摩,動作溫柔細緻,往生者最後的美容,不在冰冷的房間,而是在高雅的屏風,陣陣薰香中,享受保有尊嚴的服務。

上海殯葬協會會長:「我們這支隊伍,也是經過專門的訓練,在性別上做了一些搭配,第二要年輕一點,因為更衣沐浴也都是體力活。」

博士禮儀師苗青:「這個就是秦始皇的一號銅車馬,我們古園銅車馬是一個複製品。」

正在墓園裡導覽的這一位,大家都叫他苗博士,上海師範大學歷史系博士畢業,是上海殯葬業中,第一批高學歷禮儀師,年薪5-8萬之間,已經是同學的兩倍以上。

博士禮儀師苗青:「首要原則,就是要跟我的專業相關,我覺得文史研究,這個職位(很適合我),雖然是個墓園單位。」

那一年,跟他搶殯葬飯碗的有3千多人,8個競爭者,只錄取一人。大陸媒體:「2009年3月上海殯葬業,舉辦一場專門針對大學生的招聘會,24單位提供418個崗職缺。」

隊伍綿延百多公尺,那時一口氣錄取108個大學生,8成都留下,已經是小主管了,殯葬業錢景看好,上海大學學歷以上的禮儀師,已經突破千人。

大陸媒體:「我現在在大陸最大殯葬服務業,福壽園的門口,(福壽園)在香港進行公開招股,已經募集資金達2億美金。」

大陸殯葬業龍頭福壽園,正式在香港掛牌上市,成為殯葬第一股,今年上半年淨賺人民幣2.46億,收入9成來自經營墓地,年年毛利率高達80%,賣墓地比賣房子還好賺,才在香港公開募股,就有近8萬散戶認購。

墓園業者:「這個位子6萬多,5萬多、6萬多,那個位置是10萬左右。」

這還算中等價位,貴一點的墓地20-30萬起跳,很多大陸人大嘆死不起,墓地資源越來越匱乏,大陸一線城市,十年之後,將面臨有錢也無葬身地的窘境。

記者:「這是什麼材料的?」殯葬業者:「黑檀木的。」記者:「黑檀木的啊,打完4折多少錢?」殯葬業者:「這個啊,6千。」

6千元的骨灰罈,成本不到100元,大陸殯葬業,今年突破人民幣530億,保守估計,5年內就能達到990億,包套服務,大賺死人財,更讓殯葬業年年登上暴利行業排行榜。

殯葬業者:「一般報個2、3萬價錢,我幫你全部辦到好,然後這個2、3萬裡,正常的話,他在我們殯儀館消費,可能只有5、6千。」

大陸殯葬業者透露,殯葬用品利潤,低則超過300%,高能淨賺2000%,許多大陸殯葬業,開始跳脫傳統經營,在就業市場中「送行者」這一行漸漸熱門,不再是別無選擇下的選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殯葬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615

0.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