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品、麥當勞看重「掃廁所」 學「彎腰哲學」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9 19:53

家長捨不得小孩洗廁所,但卻有不少企業把洗廁所當成重要磨練的環節,像是過去統一流通的前董事長徐重仁就曾和一群高階主管報名掃廁所班,學習彎下腰、放下身段;另外,像是餐飲服務業的主管,麥當勞、王品主管多是從基層做起,基本的訓練除了餐飲素養和端盤子,洗廁所也是一種必備的過程,要讓每個員工無論在哪個位置,都要學習親力親為、看見小細節。

掛上清潔中的門牌,王品集團旗下的儲備店長必備的課程叫洗廁所,戴起手套、拿起馬桶刷,小便斗最容易藏汙納垢,先刷再沖水,檢查內側凹槽乾不乾淨,就要準備抹布把外圍的水珠一次擦乾。儲備店長林先生:「掃廁所的話,我們是新進人員到幹部都會掃廁所。」

洗廁所也有SOP,從馬桶、便斗開始,洗手台和鏡子則是要保持乾燥,對每個王品人來說,從基層到高階都一定不會忘記洗廁所這件事,服務業訓練一個人從這裡開始,要員工學會親力親為、看見小細節。儲備店長林先生:「會注重到每一個環節和細節,那可以把我覺得可以把這個運用到工作上。」

不只王品看重洗廁所的效應,統一流通的前董座徐重仁還報名參加清掃學習大會,老董穿著T恤、短褲,拿著馬桶刷蹲在地上,要學習的是彎下腰哲學。前統一流通董事長徐重仁:「廁所有時候本身看來乾淨,但是有臭味,為什麼?因為很多的臭味都是黏在看不見的地方。」

前統一董座報名洗廁所,要讓高階主管懂得放下身段,王品、麥當勞每個員工進門,除了先學會點餐、送餐,洗廁所也是必備;這是企業訓練員工的磨練,在這裡沒有什麼家長捨不得的免洗特權,龍頭產業要用最基層的打掃工作,磨掉媽寶們的保護層。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廁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2

0.0705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