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修的! 民譏400年媽祖廟變地中海風

攝影 蕭鴻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9 18:47

全台最老的媽祖廟,就是澎湖天后宮,歷史超過400年,也因為風化有了損壞,文化部撥款4千萬進行整修,但廟的天窗改成排氣百葉窗,凸了出來,被民眾譏笑像煙囪,還有外牆漆成了灰白色,古廟成了希臘地中海風格的建築,文化部下午出面承諾會改善,包括天窗的部分,考慮拿掉1、2個,至於外牆的部分,因為是新漆,看起來才會突兀,但這樣的解釋民眾可能很難接受。

斑駁的紅瓦屋頂、灰色水泥地板,配上古色古香的磚牆,這裡是全台第一座媽祖廟,留下的不只是老祖宗的智慧,還有澎湖人的信仰,但文化局花了4千萬整修後,變成這副模樣,屋頂上的4個天窗凸了出來,改成排氣百葉窗,有民眾看了還以為是煙囪,另外,古樸的水泥紅磚外牆,漆上了白色油漆,變成希臘地中海風格建築,顯得格格不入,文化局澄清,這只是過渡期。

委員李乾朗:「我們的印象裡面是會比較灰黑,其實需要一點時間,你只要給它放個一年半載,生了青苔,它自然會有古樸味。」

文化資產局局長施國隆:「(天窗)比較突兀的部份,可以降低拿掉,但是不能全部拿掉,因為會有潮氣的問題。」

位在澎湖馬公的天后宮,擁有422年歷史,是國家一級古蹟,宮廟主體設計來自大陸唐山知名工匠,牆身用的是澎湖咾咕石蓋成,老一輩澎湖人用閩南語稱「娘媽宮」或「媽宮」,後來的馬公市,就是由此命名而來,如此有意義的歷史文物,修建難道不該多花點心思嗎?

文化局表示,接受批評,會想辦法改善,但如果天后宮真的變成地中海風,不只可能變成四不像,也抹煞了保留為古蹟的意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媽祖#澎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469

0.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