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咖哩雞飯糰」摻牛肉醬汁! 民眾意外破戒


發佈時間:2013/12/19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早期是農村社會,因此很多民眾都有「不吃牛」的習俗,但現在食品加工的情況太普遍,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意外破戒!有民眾發現,超商的「咖哩烤雞飯糰」,醬汁是牛肉做的,雖然正反面包裝都有標示,但字體不容易被注意到,因此是在吃下去後發現味道不對,才趕緊吐出來,超商的回應,當初在設計包裝就經過法律諮詢,認為應該沒有責任,但如果這樣的案例多了,可以列入改進的參考。

超商的飯糰,放進微波爐後加熱食用,一口咬下,肉排摻著醬汁,正要細細回味、齒頰留香,但此時突然發現,味道怎麼和想像中的不太一樣?這是新竹有位黃先生的遭遇,因為不能吃牛肉,所以在超商選購微波食品時,特別買了這個「歐風咖哩烤雞堡飯糰」,但吃下去後發現有牛肉味道。

正面一看,才發現竟然醬汁摻有牛絞肉提味,翻過背面,確實產地是紐西蘭來的,而不是牛肉粉調出來,這下確定破戒,黃先生認為超商的外包裝,讓人會第一印象以為飯糰裡就只有雞肉,而一般民眾的看法確實標示字體太小了。

民眾:「寫的真的太小了,因為一般人在看,像我在看的時候,譬如說烤牛肉堡或烤雞堡肉堡之類,但我不會再詳細看裡面的敘述。」

不過超商表示,由於當初在出設計時就和律師討論過,正面和背面都做出標示,明白揭露含有牛肉,因此自認沒有法律問題,消基會認為,雖然法理上站得住腳,但這樣的包裝,容易讓消費者有先入為主,以為只有雞沒有牛,因此在標示的呈現,應該有改進空間。

其實類似的案例,在零食洋芋片也發生過,海鮮口味但卻灑上牛肉粉調味,也讓很多不吃牛的民眾意外破戒,標示的字體更小,由於台灣早期靠農業起家,許多人不吃牛,是共同的文化背景,在提醒消費者的標示上,可以更友善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標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505

0.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