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冷!「洪拳高手」健行 疑心肌梗塞猝死

記者 林君舫 簡大程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9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內知名武術教練陳清河,創立長拳洪拳推廣學會,學生上千人,沒想到平常身體硬朗,也沒有慢性病史的他,17日疑似心肌梗塞,突然猝死,當天陳清河單獨到宜蘭登山健行,路過民眾發現人倒在山間小路,沒有呼吸心跳,震驚武術界,警方研判當時山區低溫加上大雨,可能是天氣影響,引發意外。

單手壓制比自己體格還好的壯漢,絲毫不費力,知名武術教練陳清河,在學生面前大展身手,身體硬朗,平常習武強身,沒想到卻陳清河突然過世,震驚武術界。

17日早上,他一個人從台北到宜蘭五峰旗瀑布登山健行,結果下午被人發現倒在階梯上,已經沒了氣息,疑似心肌梗塞,警方研判,當時礁溪山區大雨低溫,可能是天氣影響,發生悲劇。

博仁醫院急重症副院長康志森:「身體狀況有問題,他的體力可能還是很好,但是他那個心血管疾病,有點像土石流一樣突發的,突發的土石流,好像在高速公路一樣,一個超跑也有可能掛在高速公路。」

天氣變化,醫生也說因為心血管疾病求診的人,多了2到3成,53歲的陳清河,從小習武,創立長拳洪拳推廣學會,擅長洪拳、太極拳等,學生數千人,醫生推斷,可能陳清河平常有在運動,反而忽略胸悶、痠痛等小毛病,誤以為是運動傷害,提醒民眾不要輕忽身體警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猝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688

0.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