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貧民窟旁蓋豪宅 印度孟買兩極世界


發佈時間:2013/12/18 20:19

印度央行在今天預料,宣佈「基準利率」維持7.75%不變,這和市場原先預估恰恰相反,因為通膨居高不下,市場事前普遍認為,央行會再度調升利率,而按兵不動的原因,還是因為印度政府擔心利率過高,恐怕對已經疲弱的經濟構成壓力,其中包括買氣低迷的房市,只是就算低迷,印度建商還是不斷推出建案,一棟號稱會成為世界最高住宅大樓的豪宅,預計明年就會完工落成。

孟買,印度的商業重鎮,一座城市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就在貧民窟旁邊,一棟豪華住宅正在拔地而起。CNN記者約翰戴夫提瑞爾:「我踏進這棟『世界第一』大樓,它將成為世界新地標,世界最高的純住宅大廈,117樓,高442公尺,你可以看見它擁有一流的景觀。」

這棟要做世界第一的住宅大樓,邀請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創立的事務所構思設計,價值不斐,可想而知。CNN記者約翰戴夫提瑞爾:「豪華公寓,每平方公尺8千美金,豪華別墅,每平方公尺1萬2千美金。」

換算下來,公寓單位是每坪台幣78萬5千元,別墅型的單位每坪則衝破台幣116萬6千元,價格直逼已開發國家一線城市中的精華地段。仲量聯行印度區總裁葡里:「這種價格是曼哈頓市區的70%,倫敦豪宅區聖約翰林的80%,香港豪宅區跑馬地的90%。」

這種天價,無論在世界哪個國家,都是少數人才住得起的,更何況是在貧富差距懸殊的印度;這支在2011年發表的短片,描述一名年邁的印度阿伯,站在烈日下,替小吃店老闆舉牌子招攬客人,辛苦一天的代價就是一包賣剩的飯菜,道盡許多印度人的處境。

印度有多達2億2千5百萬人,每天最多只有2塊美金,也就是台幣60元可以過活,但通貨膨脹卻不斷加劇,印度11月份批發市場的躉售物價指數,和消費者物價指數雙雙創下新高,其中食品價格一年暴增19.93%,是推升物價的元兇,而物價波動,在孟買這種大城市更加有感。

CNN記者約翰戴夫提瑞爾:「這裡是孟買的中央車站,你可以感受到,數百萬人每天通勤來到孟買市區,時間一來一回,各2到2.5小時。」

數百萬的通勤族,為何不搬來孟買市中心呢?原因不難猜,市中心的房子他們住不起,只好住在郊區,比方說這個被稱為新孟買的衛星城鎮。印度建商廣告:「閉上你的雙眼,夢想即將成真。」

只要能夠忍耐從市中心開車過來一路顛簸的漫長路程,來到這片占地164甲的住宅區,就能享受現代化的新穎設備,目前這裡已經有8萬名住戶,而推出這個住宅的建商,正是打造The World One世界一高豪宅的建設公司。

洛達建設公司副常務董事:「孟買人口眾多,需要品質好的住宅。」

從老爸手中接下家族企業的洛達兄弟,手上目前有將近40個建案正在進行,新孟買的這片社區,房價3年來漲了1倍。

新孟買住宅區居民洛柏:「我每個孩子都有房子可住,這是個好地方。」

這位老伯好開心、好滿足,但恐怕是有行無市,目前孟買乃至於整個印度房市持續低迷,投資客炒作,房價4年來暴漲7成,首次購屋的人買不起,目前在孟買有29萬戶的住宅單位正在興建,卻只賣出13萬戶,高緯環球預估,今年9月到明年3月,印度房價會跌個1到2成,而低迷的房市以及經濟成長,應該可以解釋即使通膨過高,印度政府還是跌破市場眼鏡,在18日宣布,維持指標利率在7.75%不變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孟買#房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420

0.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