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早午餐靈魂蛋 「半熟流汁」開店得先修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8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早午餐很多人認為「蛋」是精華,像歐姆蛋、班尼迪克蛋,這些都是許多人吃早午餐必點料理,因為一端上桌,只要用叉子稍微劃一刀,裡頭半熟蛋黃就會慢慢流出來,滑嫩又營養,經常就讓人食指大動,這兩年來,賣早午餐的店家越來越多,光是台北東區就從兩年40多家店,到現在接近100家,雖然市場很競爭,但還是有人想創業開早午餐店,就有廚藝教室,開班授課,從麵包烘焙到各種蛋的料理,專門教學員做早午餐。

太陽蛋、溫泉蛋、歐姆蛋、班尼迪克蛋混合香濃荷蘭醬,許多人就愛這一味,輕輕用叉子劃一刀,半熟蛋黃慢慢流出來,吃早午餐,蛋料理,絕對是精華,還有人專門去學怎麼做。

廚藝班老師vs.學員:「加一點醋,醋的作用是讓蛋白質容易凝結。」

低溫加熱,慢慢把蛋白往中心包覆,大約7分熟,就能起鍋,歐式作法搭配鮭魚一起吃,再淋自製荷蘭醬。廚藝班老師vs.學員:「(歐姆蛋)打蛋但是不要打到起泡。」

早午餐店常見的歐姆蛋,也能DIY。廚藝班老師vs.學員:「這時候呢,要快速攪拌開來。」

百貨公司廚藝教室裡,學生看得入神,蛋料理原來作法一點也不難。廚藝班老師vs.學員:「反抓鍋子,然後叩到我們盤子上。」

再搭配事先煎好的蘑菇一起吃,營養滿分,不只學煮蛋,很多人也學烘焙,有人是因為興趣烤麵包,也有人是為了創業賣早午餐,特地來拜師學藝。

廚藝班老師梁筱媛:「最近的話也是有學生在詢問,能不能做一些鬆餅,因為其實早午餐,有一些會比較偏向鹹點,有一些也會提供加入甜點的部分。」

早午餐學技術,詢問者變多了,以台北市東區為例,2011年大約有40多家早午餐店,這2年,許多原本只賣午晚餐的店,也加賣早午餐,到現在幾乎有近百家店,早午餐市場很競爭,餐點得更多元,也造就廚藝教室因應潮流,還要開班授課,專教早午餐料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早午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47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