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捧場」頂新TDR 連勝文賠本被當炒股


發佈時間:2013/12/18 13:52

連勝文才說「參選馬上有時間點」,壹周刊就爆料他當聯絡人圈購172張頂新TDR,並收退佣,TDR是種外資到台灣境內發行股票形式,頂新靠康師傅募得170億,連勝文好友李德維回應,永豐證被金管會糾正手續費太高,才會退款,連勝文僅領回18000元,投資部份去年認賠殺出,連勝文以聲明稿回應,所有財產都向監察院申報,沒什麼不可告人。

頂新TDR上市記者會司儀(2009.12.13):「現場有很多重量級嘉賓。」

2009年頂新集團TDR風光上市掛牌,這種外資到台灣境內發行股票的形式,頂新靠康師傅的「台灣存託憑證」,募集到170億,壹周刊爆料,一般人中籤率只有5%,連勝文擔任聯絡人,輕鬆花774萬買下172張,自己持有25張,家族所有的富仁投資100張,好友李德維則有47張,當時認購價每股45元,發行後接連漲停,高點一度到51.5元,如果脫手兩天內獲利就有70萬。

頂新集團廣告:「在市場的優異表現,令人刮目相看。」

頂新發行TDR由永豐證券承銷,連勝文曾任法人代表董事「捧場認購」,壹週刊質疑連勝文和好友李德維,承購後分別收到永豐證退款18000元和33480元並不單純。

連勝文好友李德維:「既然金管會糾正了承銷商,有他不對的地方,而承銷商這部份也透過管道,來表達要把超收、溢收的手續費部分退過來,作為一個投資人,我就接受了(包括連勝文部份)。」

連勝文拿到的18000元,檢方認定金流並非犯罪金額,頂新自己收下還是退還給圈購者都可以,正因金額太低連勝文甚至沒親手領回,直接送花請客用掉,事實上頂新TDR之後一路跌,連勝文去年認賠殺出,李德維至今還被套牢,連勝文發三點聲明,強調報導與事實不符認購時已經轉任悠遊卡董座,財產申報都可以查沒甚麼不可告人,才說「參選馬上會有時間點」,隨即被以封面篇幅爆料買25張「台灣存託憑證」,連勝文通往市長寶座,還有條漫漫長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連勝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23

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