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急!前立委蔡同榮中風 腦幹大出血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王經綸 林意傑 陳聖文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8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1

冷氣團發威,氣溫驟降,前立委蔡同榮中風送醫開刀,上午外籍幫傭發現,蔡同榮有異狀,連忙打電話給司機求救,送醫後,探視的友人轉述,蔡同榮腦幹有大量出血,送進開刀房搶救,經過5個多小時的手術,蔡同榮轉到加護病房觀察,78歲的他,一向以強健體魄自豪,經常秀身材、秀體力,如今中風開刀,手術後情況危急,而台大醫生柯文哲也在傍晚、趕回醫院探視關心蔡同榮。

8年前,替募兵制代言,前立法委員蔡同榮和現役軍人比體力,看看一分鐘能做幾下仰臥起坐,臉不紅、氣不喘,如今78歲的他,卻驚傳在板橋住處,腦中風送醫。

社區警衛:「就是身體不舒服,救護車就把他送走,他之前狀態就還滿OK,感覺就是運動過後看到他。」

根據瞭解,蔡同榮送醫時,昏迷指數6,對痛有反應,意識還算清楚,但送到醫院檢查後才發現,原來是腦幹大量出血,立刻被送到手術房開刀。

當初最早發現蔡同榮身體有異狀的,是外籍幫傭,司機接到通知,立刻打119,並且找親友幫忙,人送到台大醫院時,還有意識,經過5個多小時的手術,轉送加護病房觀察,未來7天,將是關鍵期,消息傳開,黨內同志紛紛趕到醫院關心。

民進黨籍立委許添財:「身體狀況我們不便講,但情況相當嚴峻。」民進黨籍立委林淑芬:「聽完我講話以後,他流了眼淚,我還替他擦眼淚,所以我感覺得到,他雖然是昏迷,但是他意識上是知道我們跟他講話。」

過去,在民進黨主席的競選辯論會上,蔡同榮還說,美國有很多議員都是70、80歲以上,強調自己老當益壯,這回抵擋不了冷氣團,送醫搶救,腦部動刀,風險不小,親友只盼蔡董快點好轉,恢復生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408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