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歐盟公民 28國可工作!馬爾他賣護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7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28

竟然有國家突發奇想,賣護照賺錢,藉此來削減國家的財政赤字,這個國家就是位於南歐義大利下方的島國馬爾他,馬爾他受到金融風暴影響經濟衰退,近年財政赤字逐漸改善,2009財政赤字占GDP比率為3.8%,這兩年降為2.3%及1.8%,不過2011年政府負債占GDP比率高達71%,超過歐洲央行財政目標,因此只要付65萬歐元,相當台幣2600萬,就可以擁有馬爾他護照,自由出入歐盟28個國家,馬爾他預計1年會吸引2、3百人購買,每年國庫進帳3000萬歐元,相當12多億台幣。

歐盟國青年:「身為歐洲人,辦事簡單得多,用世上其它東西跟我換,我都不要,我們可以去多國旅行,不必擔心國界,那讓你申請實習、教育計畫或國外工作,都比較方便,還能跟你的家人住得很近。」

歐盟公民可以在28個歐盟成員國定居、工作、美國簽證免費領,羨慕嗎?這些福利買得到喔!CNN記者史瓦瑞斯:「明年起,歐盟以外的任何一國公民,都可以申請歐盟公民權。」

歐盟成員國馬爾他11月國會表決通過,紅皮的馬爾他護照,一本賣你65萬歐元,折合台幣2584萬元。馬爾他宣傳影片:「馬爾他不只如此。」

從馬爾他飛羅馬,1個多小時航程,到倫敦3小時,到巴黎、法蘭克福2個半鐘頭,要移居這裡,付錢就好,免坐移民監,很多馬爾他人氣炸,直說動搖國本。馬爾他民眾:「我徹底反對賣護照這件事,(為什麼)那又不是有價商品,賣護照給我,太扯了!太扯了!」

在野的國家黨和公民團體聯手抵制,還揚言他們一奪回政權,就把賣出的護照都收回來,因為他們擔心這種公民意圖不軌,賣護照,等於是對恐怖活動說OK,但馬爾他政府認為,這不叫賣護照,這叫拚經濟,得力於歐盟招牌,已經有至少45人想申請,預計一年下來,200至300人有意願。

國庫將淨賺3000萬歐元,折合台幣超過12.24億,申請護照的個人,政府會追查身分,也公布名單防小人,利大於弊。馬爾他外交部長:「雖然議會通過,政府還在跟反對派進行討論,試圖讓反對派更可以接受,讓他們了解,事實上呢,這些(申請護照的)個人,是會在馬爾他投資一些錢的。」

馬爾他約有8成GDP來自服務業,得力於地中海島國美景,「末日之戰」等知名電影,都來這裡取景,但「經濟學人」資料顯示,馬爾他2014年經濟成長預測,和多數歐陸國家一樣不到2%,屬於慘澹的淡橘色,比羅馬尼亞等國還差,以2012年來看,愛爾蘭、義大利、西班牙、賽普勒斯和希臘,人均GDP都贏過馬爾他,歐豬只有葡萄牙落在後頭。

2012年,馬爾他財政赤字佔GDP3.3%,比歐元區規定的3%高,未來減赤速度,歐洲委員會不樂觀。CNN記者史瓦瑞斯:「馬爾他不是唯一一個有這種(經濟公民)計畫的國家,但它是獲得歐盟國居留權,最便捷又最快速的。」

歐豬五國PIIGS,排第1的葡萄牙,2012年10月就推出「黃金居住計畫」,至今居住許可發出超過330張,國庫進帳2.25億歐元,折合台幣91.8億元。CNN記者史瓦瑞斯:「(吸引的)大多是中國大陸、巴西、俄國和安哥拉人。」

葡萄牙投資門檻68萬8千美元,賽普勒斯41萬3千元,都比馬爾他一本護照貴,但葡萄牙規定,5年裡,申請人得住在葡萄牙5周,還得通過語言考試,賽普勒斯也得5年後才能申請公民權。

英國則要160萬美金,購買公債和房地產,而且不能離開英國超過180天,馬爾他搶移民 的確部分居上風,但是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警告,長期而言,美國可能會特別對馬爾他公民設定入境限制,這場搶投資移民的戰局,誰能真正獲勝還很難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爾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0490

0.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