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刺青酒保有一套 飆鐵馬、找水就看他


發佈時間:2013/12/17 20:34

全球水資源缺乏,美國一名酒保,他騎著重型機車,在世界各地為偏僻地區的民眾,解決沒水的問題,他在烏干達替民眾掘井,在蘇丹蓋水塔,還發放過濾器,讓非洲的民眾可以飲用乾淨的水,到目前為止,他已經造訪了16個國家,讓25萬人有水可喝,他還計畫要在2014年,讓100萬人喝到乾淨的水。

開發水資源義工達克:「我是個超普通的人,這輩子我沒甚麼特別傑出的,唯一做得不錯的,就是當個酒保,我擅長和人們建立關係,所以我的第一念頭就是,何不用人群來解決問題。」

酒保達克口中的問題,就是全球水資源缺乏,從2003年開始,這位雙臂刺青剃著光頭個性酒保,就騎著重型機車,到世界各個角落,幫忙解決水的問題,非洲的烏干達,是他最近落腳之處,偏遠村莊內沒有水源,村民日常就使用骯髒的沼澤水。

達克:「這個水不安全,這是你們喝的水嗎,好像我今天早上喝的咖啡喔。」

地面上的髒水不能喝,抽取地下水的幫浦老舊不堪,早就失去了功能,達克帶領著村民,進行修復計畫。達克:「他們看著村裡自己人,他們語言相通,這更能激勵大家,小朋友也在一旁,他們長大後也會想這麼做。」

達克的下一站,是蘇丹的偏遠村莊,這次不鑽地洞了,而是砌磚推土,蓋起了水塔。達克:「集雨系統非常簡單,就是一個大大的水塔,就能夠承接,天空落下的雨水。」

別小看這個小水塔,能夠供村裡600人使用,這個小小的穆斯林社區,也很懂得分享。穆斯林社區牧師:「不只是穆斯林人可以用,其他人也可以飲用,我希望將來不只是水,還要分享其他的事情,我們就是靠分享才能生活下去。」

達克所到之處,針對當地飲水的問題,提供解決之道,但非洲乾旱是氣候所導致,任誰也無力為天不過老天爺,顯然自有安排,肯亞的西北部地區,科學家透過雷達和衛星,發現了大面積的地底水蘊藏量大約為數十億公升,是肯亞目前地面水的10倍,肯亞政府目前正與科學團隊合作,開發這個地下水資源。

當地居民:「現在我們不用再遷徙了,我們可以買牲畜,可以留下來耕種,這就是我們的未來,我從來沒見過這樣的事,現在我再也不用帶著牲畜,走上好幾個小時,只為了找水。」

肯亞的地下水如果能充分開發,將大大的扭轉肯亞的經濟,除了非洲大陸有地下水,澳洲的科學家還發,海洋的地底也有地下水,蘊藏量為過去1世紀,全球陸地儲水量的100倍,這些地下水,分別分布在澳洲中國大陸。

北美和南非的外海,但由於開發技術困難,要利用還言之過早,因此像達克現在做的工作,對非洲人來說是最立即有效的幫助。

記者:「她有因為喝水,而出現拉肚子的問題嗎?」烏干達村民:「有,我女兒會拉肚子,我們想幫她買藥,但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記者:「所以也不知道該買什麼藥?」烏干達村民:「對。」

非洲地區,孩童沒有乾淨的飲水,導致長期腹瀉或因病死亡,因此達克也在各地,發放過濾水的設備,改善這個問題。

達克:「他們會教你們,如何使用過濾器,如果好好用的話,這個可以用10年。」

混濁如奶茶色般的髒水,過濾後清澈透明,馬上就能喝,村民像是看魔術般,驚訝的猛拍手。達克:「我們現在做好了100個過濾頭,這代表有100人,可以拿回家庭使用,並接受訓練。」

達克到目前為止,已經到訪了16個國家,大約有25萬人因此受惠,他的目標是到了2014年,能讓100萬人喝到乾淨的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資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372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