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燕窩漱口」 頂級食材手搖飲吸年輕客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7 20:18

你聽過外帶手搖飲料不加珍珠或椰果,而是加「燕窩」嗎?一罐燕窩至少2至3000元起跳,主要消費客層大多40歲以上,但業者發現,顧客年齡層普遍偏高,因此希望像下扎根,吸引年輕客,於是開發手搖燕窩飲料,每一杯只加10克燕窩,再調配不同口味草本茶,主打健康養生茶飲,價格也從數千元變成100多元,不只降低民眾吃燕窩的門檻,也從競爭的茶飲市場區隔開來。

插吸管喝飲料,邊喝邊看,原來裡頭加了料。店員:「先幫你加10克燕窩。」

燕窩倒進塑膠杯,不像一般手搖飲加珍珠或椰果,有人覺得新奇,特別來嚐鮮。店員:「看你要消水腫的,或是去油膩的。」

依個人喜好挑草本或中藥茶當基底,溫溫的喝,走養生路線。民眾:「有一點點中藥的味道。」記者:「跟之前吃到的燕窩有什麼不同?」民眾:「這個好像比較滑一點。」

燕窩老店,以前賣傳統燕窩,1罐350克要4780元,現在開發新品牌,手搖燕窩,1杯130元,比一般外帶手搖飲貴了2至3倍,但把燕窩門檻降低了,還有新噱頭,消費客層跟著變年輕。

燕窩老店營運襄理黃淦城:「很多都是情侶檔,這其實是很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

還有這間80年老店,以前只賣南北乾貨,現在也搶年輕客層,熬雞精來賣,多了禮盒包裝,不只孕婦買,還開發上班族市場。乾貨老店公關丁懿娸:「阿公阿嬤那一代,大概都會買乾貨回去發,到了中生代,爸爸媽媽這個年代,大概都買發好的,那現在年輕世代,大概就是買煮好的。」

新世代接棒,南北貨老店也跟上流行,增加臉書粉絲專頁,以前主要消費力50至60歲,現在明顯多了30到40歲的客人,不管乾貨或燕窩,從舊改變,就是希望增加更多「新」客人。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燕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18

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