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告!「拍打蕭」公然稱療效 藝人挺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11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去年在台灣吹起一股拍打功熱潮,說是能打通經絡,不只中醫師質疑,衛生局也曾經介入輔導。儘管如此,這位來自大陸的推廣者蕭宏慈,依舊大剌剌公開宣稱療效,絲毫不擔心挨告。不僅出書、辦演講,記者會還邀請藝人一同體驗,不怕被外界挑戰;因為,他說他沒有替人治病,是要民眾自我療癒。但中醫師強調,拍打到瘀青出血,尤其對糖尿病、免疫低下的人,有一定風險。

藝人劉真:「好痛喔。」

邊喊痛,藝人劉真一邊猛打自己的手,現場拍打聲四起,好奇與會的民眾,也跟著一起打,沒幾分鐘就像這樣紅一塊、紫一塊,而自己打還不夠,這下子劉真表情更苦,公然討皮痛,替來自大陸的蕭宏慈做見證,原本左肩痛,被蕭宏慈打出整片瘀青,就真的不痛了嗎?

蕭宏慈:「剛才那動作,妳不是做過來會痛?」劉真:「對。」蕭宏慈:「現在還痛不痛?」劉真:「不痛,外面痛。」蕭宏慈:「是不是。」

劉真:「拍完就覺得整個身體發熱,而且甚至還會出汗,那我是覺得很特別。」

從去年開始,蕭宏慈來台四處推廣,追隨的人不少,但也傳出拍打頸椎差點癱瘓的案例,他所謂拍出痧,說是拍出毒血,更被質疑不過就是微血管破裂嗎?拍打功推廣者蕭宏慈:「誰要是真把這地方(微血管)拍破了,我告訴你,那就是中了頭獎,為什麼那個『療效』還會更好,因為叫什麼無破不利,那還有人說你是不是造假?我告訴你,我每天都盼著他們來起訴我,來說『你這是假的』。」

資深藝人張琍敏也來站台,說自己的姐姐靠拍打血糖降低,但中醫師依舊懷疑,尤其糖尿病、免疫低下的人,打到出血,恐怕有感染風險,衛生局曾介入輔導,要求不要公開說療效,蕭宏慈卻似乎沒在怕。

◎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545

0.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