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小越南! 新龍山商場濃濃異國風

記者 吳奕慧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5 18:18

台北市萬華龍山寺對面,即將有個充滿異國風情的商場,原本美食區生意不佳,市府招標出去後,得標業者把400坪空間分成20個攤位出租,讓越南特色商店進駐,賣當地美食、服飾,還有書報雜誌,因為台北車站是印尼人聚集地,菲律賓勞工多在中山北路一帶聚會,而人數超過8萬5千的越南新移民,卻沒有專屬休閒場所,業者看準商機,要打造「台北小越南」。

越南超市店員:「這10幾年都很難買(家鄉商品),因為還沒有進來(進口)。」

嫁來台灣10幾年的新住民是越南超市店員,他說就要這種醬油,才煮得出道地越南菜口味,還有這種米做成的粉,和水就能做成越南河粉,小小超市內,琳瑯滿目的越南商品,連當地雜誌都買得到。

逛街喝咖啡還能聽到最熱門的音樂,一解鄉愁,這裡是龍山地下街,400坪空間即將改造成商場,讓特色攤位進駐,號稱是台北小越南。越南籍新住民秀秀:「固定(越南人)他們去玩,都是舞廳,我們大家越南來這邊,我們不想找一個很複雜的地方。」

還沒正式開幕就有越南新住民來聚會,因為休閒場所實在有限,最多外籍人士聚集的台北火車站,交通方便,最多印尼人聚集,而中山北路天主堂,是菲律賓勞工的信仰中心,假日做完禮拜就會在周遭聊天、逛街。

至於緬甸人,可以到永和緬甸街,購買家鄉進口的商品,外籍人士在台灣的小小聚落,就是少了越南這一塊,偏偏移民署統計,越南新住民就有8萬5千人以上。

商場會長姚金盆:「代訂機票、寄包裹、匯款、電話卡,這些都有做。」

越南超市、咖啡廳,還有兒童遊戲區,規劃1個月,攤商陸續進駐才一半,最快年底開幕,只是龍山寺一帶街友多,商場的維護和管理也必須納入考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越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591

0.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