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壽螺殺手鴨」走失 北市憂成「補品」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5 18:02

找貓找狗,有聽過尋鴨任務嗎?北市府8月起在內湖生態區,養了5隻鴨吃福壽螺,維持水生植物生長,這幾天卻有一隻不見蹤影,當初就是怕養鴨被民眾抓走當冬令進補大餐,特地捨棄能做薑母鴨的「番鴨」,改養普通白鴨,現在卻還是丟了一隻,只能挨家挨戶的問,希望能夠找回。

北市府水利處人員vs.民眾:「最近發現有一隻走失了,不曉得有沒有看見?」

挨家挨戶問,有沒有人看到鴨鴨,大部分的人搖搖頭,都沒印象,聽到這麼慎重要找的對象是隻鴨,忍不住笑場。民眾:「哈哈哈,沒有注意到耶。」北市府水利處人員:「因為我們本來養鴨是要吃池塘裡的福壽螺。」

就是因為福壽螺啃光水生植物嫩葉,今年完工的北市內湖生態園區,決定養鴨幫忙吃螺,8月以來,清除7成以上,生態鏈的完美構想就靠5隻鴨,但這幾天清點,發現少了一隻。

記者:「原本準備了5隻鴨。」民眾:「真的喔,應該可能...就是會不會被吃了,哈哈。」

白白胖胖的鴨屁股,左晃晃、右搖搖,這個溫馨生態場景,看在饕客眼裡,不知道會不會是另一番景象,當初北市府就是擔心養鴨,會變成有心人士的冬令進補食材,捨棄通常會被煮成薑母鴨的番鴨,選擇養普通白鴨,不料還是丟了一隻。

失去同伴的4隻鴨鴨,還是忙碌地穿梭花叢間,像個盡職的管理員,不時低頭抓抓蟲子、吃吃枯葉,生態平衡好幫手少了一位,北市府發動「尋鴨任務」,希望民眾幫幫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521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