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探月重頭戲! 嫦娥玉兔「互拍」留影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余信翰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5 15:09

中國大陸登月計畫,在昨天晚間成功地讓「嫦娥三號」降落在月球表面之後,今天清晨,更進一步,讓名為「玉兔」巡視器,也就是無人月球車,開上了月球表面,大陸航太工程師在這兩部探測器上,安裝了好幾部攝影機,今天下午開始,最重要的進展,就是讓玉兔繞著嫦娥走,互相拍下好幾張登月紀念照。

搭乘嫦娥三號著陸月球後,玉兔號巡視器,花了9個小時,逐一啟動身上撘載的太陽能光電板跟攝影機,通訊桅杆,隨即解開剎車,通過慢慢地開上月球表面,移動速度用公厘來計算。

大陸航太工程師:「各號注意,巡視器(玉兔)移動50毫米。」

有趣的是,站穩腳步之後,玉兔跟嫦娥要做的第一件事,是要像觀光客一樣,互相拍照留影,藉此測試性能。大陸央視新聞旁白:「巡視器(玉兔)在太陽光線的指引下,以60度為一個間隔,依次來到著陸器(嫦娥三號)的後側方側方以及正前方,留下不同角度的珍貴影像。」

為了確保這隻玉兔,能夠在大陸航太工程,還沒有到過的月球表面順利行進,工程師不但配給它六顆特殊設計的車輪,還在地球上,複製了一座完全模擬月球表面的實驗室。記者:「在地上模擬出月表地貌,咱們再走一遍,等它確認無誤之後,然後再往天上發這個指令。」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玉兔跟嫦娥互拍之後,就會開始展開它在月球表面的旅程,預計使用壽命3個月,而嫦娥三號則將工作1年,之後就讓它們永遠留在月球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航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319

0.1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