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建議總長撤職! 最高檢反批檢評「洩密」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5 13:15

特偵組辦關說案,引發九月政爭,也扯出檢察總長黃世銘,涉嫌洩密,被移送檢評會評鑑,14日結果出爐,檢評會條列七大過失,認定黃世銘違法監聽,建議撤職,並移送監察院彈劾,對此最高檢以機關名義發新聞,反批檢評會發言人,台大教授彭文正,多次公開評鑑會議內容,涉嫌洩密,彭文正以個人名義回應,先前發言,從來沒有指名道姓,認為最高檢發新聞,反而把被告名字曝光,顯示媒體素養,有待加強。

檢察總長黃世銘(2013.10):「問心無愧,我沒有對不起國家跟人民,我沒有虧欠檢察總長這個職責。」

辦關說案,辦到自己變成被告,檢察總長黃世銘之前被約談,號稱問心無愧,但檢評會評鑑結果出爐,14日首度開鍘檢察總長,認定黃世銘濫權監聽,違法公開監聽譯文、洩密、新聞稿內容沒查證,還違反監聽立院總機,七大過失,建議撤職,移送監察院彈劾,黃世銘個人沒回應,但最高檢卻以機關名義發新聞,反批檢評會發言人,多次公開評鑑會議內容,涉嫌洩密。

台大教授彭文正:「這件事情說明了黃世銘總長、最高檢,對於新聞理念跟司法正義,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檢評會委員兼發言人,台大教授彭文正,也以個人名義回應,他說決議是多名委員共同討論,先前發言,從來沒有指名道姓,認為最高檢發新聞,把名字曝光,才算洩密,檢評會同時也評鑑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和檢察官林秀濤,涉嫌接受關說,應該記警告,特偵組辦案,扯出總長涉案,任期只到明年4月的黃世銘,已經被北檢起訴,但案子還在法院審理。

先前監察院彈劾,因為票數沒過關,失敗,現在檢評會評鑑,應該撤職,趕在案件定讞,任職到期前,再度闖關監察院,另外總長向總統提前報告關說案,馬總統找閣揆和秘書長討論,恐怕也涉嫌洩密,但總統有刑事豁免權,一旦卸任恐怕也面臨追訴危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黃世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97

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