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巧明洗腦! 再爆蕁麻疹逼看婦產科

記者 吳奕慧 張哲偉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4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陳巧明到案後,不少學員紛紛出面揭發內幕!前會員許姓男子說,當初常常半夜被妻子搖醒,要他去默園上課,他不接受就被集體指控是「危險人物」,而妻子得了蕁麻疹,竟然不願意去大醫院,堅持到陳巧明推薦的婦產科看病,專家表示,有些宗教會利用「社會需求」來拉攏人心,例如,現代人注重健康,就鼓吹靈修養生,通常對生活沒有目標、依賴型人格的人,特別容易被洗腦。

許姓夫妻檔曾經是日月明功的會員,把陳巧明當成神一樣崇拜。前會員許先生vs.許太太:「什麼蕁麻疹而已,她起疹子,全身都發作,(陳巧明說)如果要去看,去顏醫師(婦產科)那邊看,結果拖了好幾個小時,才去嘉義(婦產科)那邊看。」

現在想來很傻,聽話是因為不服從就會惹來麻煩,許先生一開始不信,半夜還被妻子叫醒要他去上課,不然就會被視為「危險人物」。

前會員許太太:「陳巧明真的很可惡,慫恿你叫你處理家裡的事情,搞得大家雞飛狗跳,(陳巧明)她會直接踹你大腿,所有的學員就會愣住了。」

陳巧明能言善道,又以處罰建立威信,專家認為這是很典型的作法,有的教主很會講道或是有神秘力量,個人特質就會吸引信眾,如果教義符合時勢,比如,日月明功就是倡導「愛自己」,靜坐能身心健康,形成特殊的靈修方式,陳巧明要會員聚在默園上課,就是創造歸屬感,類似催眠,會很快認同日月明功。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教主)他就是真理,很多依賴性的人就會靠上去,第三種人,他本身就是生活很混亂的。」

抓準人性弱點,對社會不滿的、依賴型或是心靈狀況不穩定,甚至有宗教妄想症的人,最容易被洗腦,一頭栽進去,如果集體行動,箝制力量更大,像是1997年,「天堂之門」事件,相信上帝是外星人的教徒,為了重返宇宙,集體輕生,那段期間,台灣也有真道會,同樣相信世界會毀滅,上帝會派飛碟來救贖信眾,聽來荒謬,卻有人相信,威脅強迫沒有真正的愛,或是動不動就提到錢,以及可能影響安全或健康,就對團體「敬而遠之」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月明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519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