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罐頭肉醬方便 恐有高鈉人工添加隱憂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4 18:14

不想多花時間自己煮飯,有些人會用肉醬罐頭來配飯拌麵,當成正餐,但營養師就提醒,要注意罐頭恐怕有高鈉的隱憂,另外罐頭肉醬會用像番茄醬、豆瓣醬,或者是辣椒醬等醬料來調味,雖然罐頭本身標榜無添加,但事實上,現成的醬料本身恐怕就已經先摻有色素、甘味劑或防腐劑,而為了降低成本,專業廚師也說,罐頭業者不可能用比較貴的五花肉當原料,讓肉醬吃起來有膠質濃稠感,因此就會添加植物蛋白來增稠。

肉醬罐頭,不管是拌麵或者是配飯吃,就成為懶得煮飯時,方便又快速的一餐,不過畢竟是罐頭食品,營養師提醒少碰為妙,雖然有的罐頭會標榜無添加色素、香精或防腐劑,但仔細看成分表,卻發現會用黃豆醬、辣椒醬調味,專業廚師就說這些醬料本身,恐怕就已經含有甘味劑之類的添加劑。

高市餐飲工會講師王朝輝:「這些醬料的話,就會加一些人工色素啊、甘味劑啊,讓它的顏色比較漂亮。」

高醫營養師許玉恒:「高鈉的部分,像心血管、高血壓、腎臟功能退化的病人,小心食用。」

另外看看營養成分表,每百公克就含有952mg的鈉,已經超過每天建議量的1/3,腎臟病、高血壓的病患要避免,而為了降低成本,業者也會添加大豆蛋白,是一種增稠劑,可以讓肉醬變稠,感覺有膠質,大廚說,美味又天然的肉醬,也可以自己煮,而且很簡單。

剁碎的五花肉,和紅蔥頭、蒜頭、老薑,以及冰糖、胡椒下鍋熬煮,再用醬油、冰糖調味,最後放入蔥跟辣椒,小火熬煮,1小時後,香噴噴的DIY肉醬就能上桌,請民眾試吃看看,是罐頭還是自己煮的比較香。

民眾:「這個(DIY)很好吃啊,味道比較天然,這個(罐頭)不好吃,這個(罐頭)味道吃起來就是比較沒有那麼舒服,像加了一些人工甘味,這個(DIY)就比較天然。」

不但吃得到豬皮釋放出來天然膠質,而且只用單純食材帶出鮮甜味,怎麼樣都比罐頭肉醬來得美味又健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罐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3931

0.4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