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看見台灣」揭排汙 日月光取消包場觀賞

記者 蕭涵 /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4 18:09

日月光排放致癌廢水汙染後勁溪,這景象剛好就被導演齊柏林「看見台灣」紀錄片拍到,更諷刺的是,日月光原本今天包場讓高雄廠員工欣賞「看見台灣」紀錄片,但汙水案爆發後,高層臨時取消看電影活動,另外還有員工在臉書上PO文說,原本預定好的尾牙場也取消了,如今日月光員工個個人心惶惶,取消尾牙還是小事,萬一真的遭到勒令停工,生活該怎麼過。

「看見台灣」紀錄片,空拍到的高雄後勁溪混濁髒黃,一整條溪水變色,更爆出破壞美麗山河的幕後汙染元凶就是日月光。TVBS記者蕭涵:「原本傳出日月光要包場欣賞看見台灣紀錄片,但諷刺的是,卻被看見台灣先揭露出日月光偷排汙水的惡行,所以日月光緊急臨時取消活動。」

原本日月光14日準備包場,讓員工欣賞「看見台灣」,但汙水案爆發後,怎敢再看見自己的惡行,高層趕緊在11日臨時取消活動。記者:「今天是他們的包場嗎?」電影院店員:「對,今天是他們的包廳,但後來取消了。」

取消的還不只有包場電影院,汙水案爆發後,有日月光的員工在臉書上PO文說,難怪預定好的尾牙場取消了,意味著今年尾牙看不到這個場面了。日月光董座張虔生(2006.1.22):「我心在何處,誰在下一個。」

日月光尾牙,董座張虔生還在台上高歌一曲,炒熱台下氣氛,當時辦桌的桌數至少上千桌,員工們笑得好開心,但如今日月光員工人心惶惶,就怕會面臨停工,放無薪假的日子,昔日風光的大廠日月光,沒料到破壞生態的元凶,差一點透過電影呈現在員工眼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月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406

0.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