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電鍍毒米! 彰檢轟農糧署「推諉」

記者 陳志忠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4 12:50

彰化電鍍廠排放廢水,重金屬可能已經汙染稻米,彰化地檢署檢察官鄭智文,追查稻米流向,聯繫農糧署協助調查,但電話轉了半天,好不容易聯繫上,開口竟然是先要「釐清權責」,說只有進入糧倉的公糧,才是農糧署負責,讓檢察官氣炸了,痛批農糧署態度不積極,目前針對和美地區,進行糧倉採驗,結果最快禮拜一出爐,釐清重金屬檢驗,是否合格。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鄭智文,拿著2支手機,一支撥到農糧署,一支用來錄音,追查電鍍毒米,前一天他打電話到農糧署,轉來轉去,不是在開會,就說不能發言,好不容易,連絡上糧食產業組組長蘇宗振,態度卻很不配合,宣稱稻子如果在土裡,歸環保署管,成為白米,算衛生單位負責,只有進入糧倉的公糧,才歸農糧署。

推了半天,讓鄭智文氣炸了,把手機改擴音,說要正式錄音了,對方這時才改口,說會全力配合檢方。彰檢襄閱黃智勇:「農糧署那邊,比較沒有配合的意願。」記者:「是因為拿出手機說要錄音,農糧署才配合就對了?」彰檢襄閱黃智勇:「據我所知是這樣一個狀況。」

農糧署長李蒼郎:「這個部分應該是聯絡上的誤會,我們有關於農地污染跟污染產品的處理,是我們農業資材組這邊,地上作物的部分,我們這邊會全部處理,不管它是公糧還是私糧。」

被點名的糧食產業組組長蘇宗振,低調表示,是「溝通上」的誤會,不是推諉,消息傳出後,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要求內部行政處分,事實上,彰化和美鎮,今年間就被發現,大約有45.3公頃農地,土壤重金屬超標,一二期稻穀已經銷毀,現在又爆出電鍍廠排汙,目前「六個糧倉」,陸續採樣送驗,結果最快禮拜一出爐。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重金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0

0.0331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