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聯母改嫁獲屋 殘障男失2萬補助

記者 鄭雅文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4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民眾李先生因為罹患侏儒症,又有重度肢障,每月都領有社會局將近2萬元的低收補助,但今年北市社會局卻突然以他媽媽名下有交易房產,要終止津貼,詬病的是,李先生的媽媽早就改嫁半個世紀,怎麼會有房產交易,李先生根本不知情,也拿不出交易證明,雖然社會局表示,了解過後會持續低收補助,但在沒實地了解情況下,還是背上罵名。

行動不便,拄著拐杖,就連開個水龍頭也要費盡一番力氣,身高只有110公分的李先生,因為重度肢障,只能靠著北市社會局的補助過生活,但今年社會局卻突然以他媽媽名下有房產,要終止津貼。民眾李先生:「我媽媽的財產跟我有什麼關係,我一點都分不到啊,離婚超過半個世紀,她已經結婚,又有3個小孩,都已經長大成人了,我怎麼去分。」

攤開一疊疊公文,李先生好無奈,早就改嫁的媽媽,名下的交易房產,麼來?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另外的子女幫媽媽購買,李先生根本無法繼承,交易紀綠也拿不出來,社會局卻要他給個交代,這讓原本生活就陷入困境的他更加擔心。民眾李先生:「因為現在沒有工作能力,本來在賣刮刮樂,現在沒有辦法了,因為申請不出這個證明來,它就把我降低或者是把我停發了,我生活就發生困難了,現在是領2萬元。」

台北市議員張茂楠:「應該要以現實的狀況為考量,譬如說,去調查說確實跟他有沒有關係。」

其實台北市的低收補助人口,今年大約有21000人,像李先生的個案大有人在,但北市社會局2年一次的調查,只透過書面資料,沒有實地訪查,如此作法不免讓人詬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收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98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