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候異常海水暖 鯨魚忘記南遷過冬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3 22:45

到美國加州海岸賞鯨,往年這個時候通常看不到鯨魚,因為鯨魚在冬天都會南遷避寒,不過今年氣候異常,居然這個時候還看到大批鯨魚,專家認為,可能是海洋溫度上升,鯨魚繼續停留覓食,根本不知道是該往南避寒的季節。

這裡是美國加州海岸,賞鯨遊客驚呼聲不斷。遊客:「喔,我的天啊!」

遊客:「到處都是鯨魚。」

海洋研究學者凱薩琳:「跟在這裡捕魚超過60年的漁夫交談過後,他們說從沒看過這樣的景象。」

照道理講,加州進入冬天,這些鯨魚早該離開,反常的景象不只鯨魚,海獅還有殺人鯨都不肯走。記者vs. 海洋研究學者凱薩琳:「什麼原因讓鯨魚還在這裡,我們講的是很多很多的鯷魚。」

原來是大型海洋生物的食物都在這兒,讓他們忘了要往更溫暖的南方過冬,這種情況歸根究柢就是海洋溫度上升。水族館長吉姆:「我最喜歡說的一句話,就是我們可能正在歷經全球怪異化。」

海洋科學家法蘭西斯:「就在過去30年內,我們看到北極海的海冰減少了3/4。」

生病的地球,透過鯨魚反常不肯遷徙發出警訊,森林大火一波波,大風雪比以往更冷、更凍,淹大水和龍捲風次數更多、更密集,地球在發燒,氣候變遷亂了套的證據現在再添上一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候異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434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