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區、里民瘋佈置 省錢打造華麗耶誕風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崔重群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3 21:17

想打造華麗耶誕風不一定要花大錢,全新北市第2高的耶誕樹就在新店吉祥里,里長把避雷針裝飾成耶誕樹,只花了15萬,另外台北市知名的耶誕巷,絢麗燈海全是家家戶戶自己動手佈置,從回收廠搬回來的廢棄木材,捲上線燈就變麋鹿,還可以做成黃色小鴨,線燈也改用LED燈泡,便宜又省電,基本款佈置,一戶大約7、8千元,複雜一點的,2萬元也可以搞定。

點亮耶誕燈,小巷弄變身璀璨燈海,台北市石牌的耶誕巷連續15年,家家戶戶都佈置應景裝飾,今年主題就是它,黃色小鴨,像這間教會,2隻黃色小鴨木偶,還有空中小鴨耶誕樹,搭配絢麗燈飾,總共才花2萬。牧師侯樹良:「很多都是用一些環保材料來做的,都不太會浪費電,每一家都花一點點(錢),所以加起來並不是很多。」

廢棄木材重新雕刻,烤漆就變成黃色小鴨,纏上線燈就變成可愛麋鹿,空中耶誕樹也是用舊呼拉圈做成的。住戶張先生:「這個是我DIY,這個是用墊板。」

發揮創意巧思,像是地上花盆倒過來就變燈罩,搭配LED燈,一個320元,基本款佈置,一戶大約7、8千元,複雜一點的,2萬元也可以搞定。住戶:「我們的想法是光明燈,把自己的光明亮起來。」

打造耶誕風,這棵高16.5公尺的耶誕樹原本是根避雷針,現在變身全新北市第2高的耶誕樹,里長超自豪,相較新北歡樂耶誕城花百萬元打造新北最高耶誕樹,這一棵只要15萬。吉祥里長林永輝:「有人在這邊求婚,很多人會在這邊照相,平均每天會有80個人以上。」

也有社區管委會花2萬買現成佈置,一樣很有感覺,不管花多少錢,為路人營造都會中難得的浪漫景觀,心意無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耶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597

0.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