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氧水」10秒變白 漂白蛤蠣勿生吃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3 19:20

蛤蠣是常見的食材,像是蛤蠣湯和炒蛤蠣都是相當受歡迎的料理,不過卻有市場攤販直接爆料,為了讓蛤蠣看起來外殼雪白,賣相比較好,有部分大盤商將蛤蠣浸泡在「雙氧水」,也就是「過氧化氫」中漂白,記者親自實驗,發現蛤蠣加入雙氧水之後起了化學作用,10秒之內開始冒泡泡,搓一搓外殼的顏色瞬間變白,醫師提醒,雙氧水再加熱烹調之後,氣體才會揮發掉,因此最好煮熟再吃。

烹飪老師林美惠:「受熱之後,它就會開口了。」

蛤蠣一顆顆開口笑,露出飽滿的身體,最後加入九層塔,就是熱炒店最受歡迎菜色,好吃關鍵,買的時候一定得是活的。市場攤販:「它是活的。」記者:「因為聽說有些人會泡藥水?」市場攤販:「沒有,沒有泡藥水,我們這個是客串的,不是專門的,泡藥水是專門的才有辦法。」

老闆直接爆料,為了賣相好,有部分大盤商讓蛤蠣泡藥水,這種手法沿用多年,到底業者怎麼幫蛤蠣美白?烹飪老師林美惠:「在水中,你加一點(雙氧水),稍微浸泡一下。」

實際測試看看蛤蠣的變化,加入有殺菌功效的雙氧水,也就是過氧化氫,不到3秒,蛤蠣全身開始冒泡泡,3分鐘產生黏液,水也明顯變濁,5分鐘後,蛤蠣開始口吐白沫,10分鐘,實在受不了,蛤蠣吐舌投降,已經奄奄一息,此時戴手套搓一搓,馬上看出差別,原本蛤蠣呈現土黑色,殼上還有汙泥,漂白後又白又亮,殼也變光滑,蛤蠣瞬間美白,但讓人擔心的是,蛤蠣肉恐怕也吸飽了雙氧水。

烹飪老師林美惠:「在呼氣吐氣中間,它就會吸進雙氧水,那無形當中,我們將蛤蠣的肉吃進去,我們也吃到雙氧水。」

醫師表示,雙氧水在加熱烹調之後,氣體會揮發掉,不容易吃進肚子裡面,只要不生吃就沒事,但沒人想冒險買漂白蛤蠣,怎麼挑,專家提醒,外觀顏色過白,聞起來還酸酸藥水味,盡量不要買,以免炒菜時多了雙氧水這一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蛤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18

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