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智慧行李箱 GPS隨時追蹤下落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3 13:05

搭飛機碰到行李遺失很常見,根據資料顯示,全球每1小時就有3千件行李在某處遺失,因此法國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和德國旅行箱公司及電信公司合作,開發出一款智慧型行李箱,旅客可以用手機App,透過行李箱內建的GPS,隨時隨地掌握行李的下落,如果行李箱被打開,也能迅速知道。

出國旅遊最怕託運的行李弄丟,不僅旅程變得很掃興,玩起來也不方便,不過現在有救星了。法國飛機製造商創新經理雷詹:「我們在尋找的是電子顯示的方式,資訊會顯示在行李箱上,而且你可以用智慧手機控制,看看你的行李在哪裡。」

法國飛機製造商Airbus,和德國旅行箱公司Rimowa及電信公司T-Systems合作,開發出智慧型行李箱Bag2Go,裡頭內建感應晶片,不僅能自動顯示行李重量,再用手機掃描行李箱上的條碼,就可以透過App軟體和全球定位系統GPS,隨時和航空公司保持聯絡,掌握行李箱下落,就連行李被打開也能得知。

宣傳影片:「隨時監看你的行李的運送狀態和位置,如果行李被打開或動手腳,用戶就會迅速收到通知。」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安德魯普萊斯:「這些科技現在聽起來很新,但是5年內肯定會變得很常見。」

根據飛機製造商的數據,全球每1小時就有3千件行李在某處遺失,換算下來,就是全球平均每年有多達2千6百萬件行李無法回到主人身邊,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的資料也顯示,航空業每年為遺失行李,蒙受將近25億美元的損失,這種創新的行李箱,將在2014年進入測試階段,未來對旅客和航空公司都是一大福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453

0.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