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糧證宛如護身符 農糧署濫發5千張

記者 谷庭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3 12:39

劣等米混充高價米接連爆,農委會查緝過程飽受批評,因為像泉順累犯4次,根本罰不怕,讓外界質疑農委會罰太輕沒嚇阻效用,儘管現在已經撤銷泉順糧證,但其實泉順家族還擁有8張糧證,也就是說下架的包裝米可能還會改頭換面以其他糧證再販售,多張糧證宛如廠商的護身符,而全台總共有7000多張糧商登記,實際使用的是2000張,等於農糧署溢發糧證高達5000張。

生米不再只能煮成熟飯,還能磨成粉末變成米穀粉,做麵包和餅乾等甜點,劣等米風暴持續延燒,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趕緊大力推銷台灣優質米。農委會主委陳保基:「90上的國產米、小包裝米,都是符合國家標準。」

但查緝混米過程,農委會飽受批評,像泉順山水米一犯再犯,農糧署儘管撤銷糧商登記證做懲罰,但1年後泉順就可以再申請,而且家族還有8張證照,也就是說,下架的包裝米有可能「改頭換面」,以另外8張執照合法上架販售。

消基會前秘書長陳智義:「掛個空殼公司或者是人頭公司,A公司的照被撤了後,他還可以用B公司的照,去做買賣稻米的生意,是規避法律的一個途徑。」

消基會痛批罰責太輕,沒效用,而農糧署總共發出7215張糧商執照,但只使用2000多張,剩下5000張宛如人頭證,成了不肖廠商的護身符。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如果他有一定時間沒有營業的話,這家糧商登記證,我們就要給予撤銷。」記者:「一定時間是指多久?」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應該是6個月。」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強調,近期將逐步撤銷溢發證照,並列管泉順其他8張證,如果重新上市也會加強抽驗,畢竟混米連環爆,廠商罰不怕,外界批評裁罰總雷聲大雨點小,希望農委會能快點硬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538

0.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