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暗管排毒水 電鍍業者傳LINE通報被逮

攝影 陳志忠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3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8:04

彰化5家電鍍工廠,被查出埋了5公里的暗管,排放重金屬廢水到灌溉農地的東西三圳,可能污染7000公噸稻作,檢察官搜索時,業者還用LINE傳訊息給隔壁工廠,說「環保,快」,疑似串證通報,被檢察官逮個正著,目前法院裁定,已經將5家工廠8個人收押禁見,而今天立委也提案,排放黑水,罰鍰上限由60萬元提高至3000萬元,並明文禁止埋設暗管、惡意繞流,違者處50至500萬元,可以連續處罰。

沒有處裡過的電鍍污水,從破裂的暗管,排到彰化1800公頃農地的灌溉水源,彰化地檢署檢察官,帶著員警荷槍實彈,突擊涉及排放污水的電鍍廠,現場拉起封鎖線,搜索工廠,作業員雙手放在胸前,一臉無奈。警察:「有什麼車要移的,你跟我說。」

檢察官出動透地雷達,查出地下埋了共5公里暗管,多家業者透過暗管,排放電鍍重金屬污水,檢警搜索祥賀工業時,小老闆還通風報信,用LINE傳訊息給隔壁藝松公司,說「環保,快」,被檢察官發現,指揮警察當場扣押手機,讓檢察官更確信他們是共犯。

另外,檢察官到蘇振輝公司搜查,他的弟弟蘇振維卻說,鐵皮屋是別人的,開不了門,等到檢察官要找鎖匠開鎖,他才不情願拿出鑰匙,一開門,是4個巨大的儲存廢水槽,當場逮個正著。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黃智勇:「一共出動202人,搜索彰化縣轄區內的10家電鍍業者。」

共有5家公司負責人和員工遭聲押,分別是祥賀工業前後負責人張友堂、張建雄,藝松公司負責人黃仁松,蘇振輝公司負責人蘇振輝、弟弟蘇振維,啟耀公司負責人陳宗雄、膳旺公司負責人黃宏錞、作業員陳中和。

電鍍污水含氰化物、鉻、鎳、銅等重金屬,排到灌溉水源,污染稻田,人吃了會造成內分泌失調、神經衰弱等多種症狀,目前列管稻田面積230公頃,收割的7000頓稻作已經銷毀,要等到土地檢驗合格,才能上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55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