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刺激募兵!營區寢室 開放擺設像在家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2 12:09

募兵制推動困難,國軍今年招募目標只達到3成,甚至陸軍裝甲旅只募到4%,情況嚴重,為了再強化當兵的福利,國軍推動營區宿舍擺設解禁,原本規定所有物品都要收得一乾二淨,不能有任何私人物品,以後可能可以擺設相框、海報、盆栽,有些人覺得很好、有家的感覺,但有人覺得這不是募兵的重點,關鍵還是待遇。

TVBS記者謝曜州:「我所在的地方是空軍士兵寢室,現在所看到的是傳統擺設,除了寢具、盥洗用具、鞋子之外,包括桌面上所有私人物品通通不能擺出來,不過在未來包括黃色小鴨、私人物品,甚至是明星海報,都有可能在阿兵哥寢室看得到。」

比一比,現行擺設活像是出租的空屋,非常呆板,未來多了個人化擺設,讓枯燥營區變得比較活潑,這樣會不會讓男生比較想報效國家?民眾:「很好啊。」記者:「為什麼?」民眾:「有家的感覺,比較不會那麼悶。」

民眾:「不會,因為覺得伙食、薪餉、不自由才是重點。」

哪些東西可以擺還有待討論,相框、小盆栽怡情養性、又能思念家人、親友,列在開放項目應該沒問題,但可愛造型玩偶,像是黃色小鴨或是五顏六色的明星海報,會不會影響營區氣氛有討論空間。

其實早在房間個性化之前,阿兵哥上課的中山室早就改了面貌,50吋大電視,阿兵哥玩電動超有感,鋪上木質地板,方形茶几,比網咖還舒適。

國軍募兵困難,今年只達到目標員額的3成,很多招募條件開始鬆動,像是樂儀隊、憲兵,刺青的人不能報考,現在開放給小面積刺青的人,只有陸軍兩棲偵搜隊不開放;憲兵身高原本規定178到195,現在也放寬為176到200公分。缺兵缺得緊,招募規定不再是鐵板一塊。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募兵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505

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