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冬」氣溫低! 流感疫情提早流行


發佈時間:2013/12/11 21:14

今年冬天特別冷,日本氣象廳甚至提出警告,耶誕節前後可能會出現「耶誕寒流」,讓氣溫一路往下掉,天氣冷,也讓原本1、2月才會大流行的流感,似乎有提前達到高峰的徵兆,日本口罩業者趁這個機會,推出沒有綁繩,可以直接黏在臉頰上的新口罩,希望讓戴口罩可以更舒服,幫助大家預防流行性感冒。

冬天戴口罩防流感,卻曾經有這樣的麻煩嗎?NHK主播:「一直戴著的話,耳朵會痛啊,然後眼鏡鏡片會起霧,還有什麼,會沾到化妝品。」

NHK主播的困擾,口罩業者感同身受,新口罩少了綁繩,卻多了一片黏膠。NHK記者:「因為是直接黏在臉頰上,直接和皮膚相貼。」

新口罩從鼻子到下巴,服服貼貼,眼鏡不再起霧,也不用擔心弄痛耳朵。消費者:「因為不用鉤住耳朵,所以戴起來很舒服,就算戴眼鏡的人使用,也不會太麻煩。」

今年日本的流感病毒,擴散異常快速,甚至有小學停課,避免疫情再擴大。小兒科醫師:「到目前為止,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擴散,特別是B型流感,一般都是從2月開始流行,今年卻從11月開始要求接種疫苗。」

不過比起以往的流感疫苗,今年預防流感,日本醫生有了新武器。患者:「跟打針相比,一點都不痛,而且馬上就結束,真是太棒了,每年注射的疫苗,就算接種也可能得流感,聽說這個疫苗的免疫率很高。」

不怕痛,是因為新疫苗沒有針頭,直接噴霧進鼻腔,免疫效果強,是因為新疫苗是用活體細菌以毒攻毒,讓身體產生抗體,對抗流感。小兒科醫師:「有效阻止發病的機率高達80%,日本一般疫苗只有40%左右。」

這個新疫苗在2003年獲得美國藥物管理局批准,目前在歐美使用越來越廣泛,只是台灣藥政處還沒通過疫苗進口,台灣人想防流感,還是得靠打針才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432

0.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