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效仿「看見台灣」 啟發台灣人空拍風潮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方志成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0 19:19

空中攝影師齊柏林的紀錄片電影《看見台灣》橫掃台灣票房,也啟發許多人仿效他的空拍手法紀錄家鄉,嘉義縣朴子市長就和同好們花了2年時間,還自製遙控飛行器,拍攝一部8分鐘的朴子紀錄片;另外,嘉義高中也有老師自製遙控飛機空拍學校,慶祝90週年校慶。

高山、蔚藍海水,從鄉村穿越城市,紀錄片《看見台灣》讓大家從雲的高度一望台灣秀麗之美,而現在也出現看見台灣朴子版,翠綠田地、紅磚瓦厝,嘉義縣朴子市未經過度開發的鄉村之美,都透過這部名為從空中看朴子的8分鐘紀錄片中一覽無遺,而這也是從小酷愛飛行的朴子市長和攝影同好們最得意的作品。

嘉義縣朴子市長王如經:「想辦法把攝影機帶上天空,在我們朴子的部分來做這些的紀錄。」

朴子市長王如經和攝影同好們都以空中攝影師齊柏林為榜樣,不過不同於《看見台灣》是攝影師搭直升機直接拍攝,這部朴子版看見台灣是遙控飛行器和攝影機費時2年拍攝才完成。

另外,嘉義高中也不遑多讓,為了慶祝90週年校慶,2千多位學生在操場中央排成90字樣,由老師把自製遙控飛機飛上高空空拍。嘉義高中老師黃冠夫:「就是想說嘉中剛好有這樣子的活動,我們配合嘉中這樣子的活動來做一個簡單的空拍,裡面的拍攝包含像高畫質的影片跟照片都有。」

齊柏林大師的作品不但啟發台灣人對於生態保育的重視,也讓空拍攝影的手法在台灣蔚為風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392

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