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女遭撤國籍 嗆李鴻源也婚外情

記者 應佳臻 陳世明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0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名嫁來台灣,且已經取得國籍的越南女子武翠姮,因與同鄉的范姓男子婚外情並產下一女,被先生發現後離婚,離婚後與范姓男子結婚並產下一女,登記時卻收到內政部公文,以她搞婚外情「品行不端」、違反《國籍法》為由,撤銷她及2名幼女的國籍,因為她歸化時已放棄越南籍,現在母女3人成了無國籍人球。

越南女子武翠姮:「我已經從過年到現在,沒有看到小孩子。」

翻著照片,越南女子武翠姮的淚水不停滑落,她的國籍遭到撤銷,女兒被迫留在越南,母女倆相隔兩地,這名37歲的越南女子武翠姮,與陳姓前夫2005年結婚,但隔年,她與另一名越南籍的范姓男子發生婚外情,2007年生下一名女嬰,先生因為孩子長得不像,因而起疑,2010年進行親子鑑定,發現女兒根本不是自己親生,一氣之下訴請離婚。

武翠姮離婚後,跟范姓男子結婚,並再產下一女,但今年3月登記時,內政部卻以外遇生女「品行不端」、違反《國籍法》為由,撤銷她與兩個女兒的國籍,但她前夫明明沒有提告,武翠姮沒有案底在身,怎麼能以有婚外情就說她品行不端,這讓她氣得翻出內政部長李鴻源的舊聞。

武翠姮友人:「我們大家都知道,李鴻源本身在搞婚外情,而且跟婚外情的對象也在同居,現在竟然用這種婚外情、品行不良的名義,註銷母親的國籍。」

國籍法在今年4月份已經擬草案進行修正,將「品行不端」修掉,李鴻源也同意,但偏偏武翠姮是在今年3月登記,修法未過,仍得照舊法執行,武翠姮跟兩個孩子沒有國籍,有辦法可解決嗎?專勤隊指出,無國籍問題,可以由武翠姮向越南政府申請恢復母國國籍,兩個女兒只要生父確認親子關係,也可以恢復越南國籍。

只是因為婚外情,而喪失台灣國籍,武翠姮這個案子,也凸顯了台灣法律,規定的不周延。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18

0.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