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東方快車】全球最奢華火車 TVBS登亞洲東方快車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徐國衡 東南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09 21:59

過去2個世紀,歐洲王宮貴族跟紳士名媛最愛的奢華鐵路旅行東方快車,推出亞洲版,這列火車行駛在新加坡跟曼谷之間,被稱為移動的5星級飯店,也是全世界最奢華的火車,火車上不但有5星飯店般的個人包廂,還配有24小時專屬管家,TVBS在最近獨家獲邀搭乘亞洲東方快車,記者林宏宜、徐國衡帶您一起上車體驗。

18世紀末歐洲興起鐵路旅遊風潮,東方快車因而問世,當時主要搭載王宮貴族跟社會名流,穿梭在歐洲主要大城,這列號稱全世界最奢華的火車,1993年開進了東南亞。

TVBS獨家登上亞洲東方快車,這趟行程從泰國曼谷出發,一路往南走,經過馬來西亞,沿著馬來半島,再開往新加坡,全程需要3天3夜。

亞洲東方快車以平均60公里的時速前進,讓乘客可以靜靜欣賞窗外不斷流動的景色,因為外觀復古典雅,行進過程都有不少人在鐵道旁圍觀,這一列火車總共有22節,當中有14節是客臥車廂。

國際特派員林宏宜:「我們現在來到這邊,是乘客在火車上所居住的客房包廂,那麼在這火車上總共有68個包廂,我們進到裡面看一下,這個包廂雖然空間不大,不過幾乎所有設施相當完善,包括在這邊你可以看到一個長沙發,那麼這邊還有一個小的沙發,那麼同時你可以看到這牆壁,事實上,是用非常珍貴的胡桃木雕刻而成的,同時你可以看到這邊有很多收納的空間,還有包括裡面有保險櫃,另外來看一下,在這個地方,這邊雖然一個長沙發,一個小沙發,不過到了晚上,他們會把它變成2張雙人床。」

車廂內裝潢典雅,窗簾的裝飾都是用手工刺繡。國際特派員林宏宜:「同時你可以看到,來到這裡,每一間包廂都有自己的衛浴,那麼在這個地方有淋浴間,同時在這裡你看有洗手檯,到晚上他會提供熱水,另外這個毛巾也是每天會來進行更換的。」

所有的設備比照5星級飯店,火車上的服務更是超5星級,每一節車廂都有一個專屬管家24小時待命服務,因為管家就住在你的旁邊。東方快車管家:「這裡是我的床,我的床下面這面可以放些東西,如果火車比較滿,乘客多,這就是另一個管家的床。」

火車上一共有120名乘客,服務人員就有60人,等於一名員工要服務2名乘客,所以能提供最快速的服務。東方快車列車經理Valentin:「乘客只要一上火車,就變成像我們的家人,因為服務員跟乘客數量差不多,可以提供精緻、獨家的服務。」

國際特派員林宏宜:「在火車上要待66個小時,不算短的時間,不過你可以看到在火車這邊,他們提供了一個休息包廂,可以坐在這邊聊聊天、看看書,或是看看外面的風景,同時你可以看到這邊還有一個吧檯,提供相關的飲酒,那麼在後面你可以看到,這裡還有警衛跟保安隨時24小時待命,來保護列車的安全。」

在密閉空間待久了不舒服,火車的最後一節還有露天觀景車廂,可以來這邊透透氣。瑞士遊客:「搭火車看的風景,一定比搭飛機好,像是我們可以在這邊看看棕梠樹啊,所以感覺非常好。」

為了讓東方快車順利運行,星、馬、泰3個國家都作出最大程度的配合,特別調整其他火車的時刻表,讓東方快車可以優先通行。日本遊客:「這火車很像5星級的移動飯店,整趟旅程我都很享受,印象最好就是服務生的笑容,還有他們很好客。」

亞洲東方快車一個月只運行2到3次,讓亞洲金字塔頂端階層可以就近享受歐洲貴族般的生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方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329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