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度代表字「假」!民眾有感 壓倒性獲選

記者 谷庭 / 攝影 蔣紀威 董明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09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哪個字最能代表即將結束的2013年呢?由1萬7千人票選出來「假」這個字,壓倒性獲勝奪冠,很多民眾就說,從食安天天連環爆,這個不能吃、那個也碰不得,到馬王政爭,一開始醜話說盡,之後見面又互動熱絡,都感覺有夠假,而前10名分別還有黑、毒、亂、謊等等,8成都是負面字。

黑心油全吃下肚,或強調天然酵母的香精麵包,還有劣等米混充賣,食安問題連環爆,哪個字最能代表今年一整年?主持人:「3、2、1,公布2013年度代表字,假!」

真假的「假」字拔得頭籌,從上榜的57個字中,以1萬7千多票遙遙領先,而第二名是黑,季軍則是毒,第四、五名分別是亂和謊,前五名都緊扣食安風暴,民眾看了很有感。

民眾:「我們習以為常的這些東西都是假的,所以我覺得這個字滿貼切,還有政治上的這些人際互動,本來多少都會有一些虛偽,或某些目的性的事。」

甚至連站台公布的兄弟象總教練謝長亨,看到「假」字奪冠,也回想到職棒身陷假球事件的慘痛回憶,其實今年前10大代表字,直到第8名的「真」和第9名的「醒」,才稍微正面一點,但「食」和「安」字並列第10名,年度代表字8成都是負面形象,整個社會瀰漫造假FU,也讓「假」字竄出頭,民眾只能期待明年真話、真事多一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代表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496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