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衣服好賣」襪子價低 薄利拚熱銷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09 18:06

踩在腳底下的襪子,從短到長,從素面到各種花色都有,天氣越冷越好賣,像是褲襪、絲襪就是熱銷商品,因為是貼身衣物,得天天換洗,而且價格低,襪子最便宜幾十元就有,進口貨也頂多百元價,民眾結帳,多半會買個好幾雙,對店家來說,坪數效益也比較大,比起賣衣服,襪子只需要小小店面,就能陳列上百種款式,雖然好賣,但利潤低,只能靠薄利多銷。

店員:「它這組絲襪是做包臀的,然後它有束腹的效果,像這種基本款素面的,都可以帶比較多。」

五分埔批發日,客人接著上門,襪子一打一打賣,光是款式就看得眼花撩亂,長襪、絲襪、短襪和中統襪,花色更多樣,素面、螢光、豹紋還有普普風,連卡通圖樣都能穿在腳上,店內空間充分利用,扣除走道,左右牆面擺滿滿,一是褲襪,一邊是短襪和絲襪,光品項就超過200種。民眾:「差不多5雙吧。」記者:「為什麼會一次買這麼多?」民眾:「因為可以替換。」

業者葉明宏:「襪子會比較好賣一點,因為畢竟是消耗品,因為襪子可能會破掉,再來是說每天需要換洗,它是貼身的衣物,它的量會比衣服大一點。」

店員:「這樣480元,裝一起嗎?」

襪子塞滿一小袋,結帳竟然500元有找,就是因為襪子薄薄一雙,單價低,便宜的幾十元,貴一點的褲襪,頂多也是百元價,民眾下手多半比較大方。業者陳先生:「我們自己去會跑日本單幫,帶一些這種比較流行性,顏色比較豐富的襪子。」

除了價格,坪數效益也比較大,像是這一家4坪空間能擺上100、200種,從日本、韓國進口、有貓狗圖樣的印刷襪,還有冬天保暖的居家地板襪,同樣是百元價,從款式做市場區隔,吸引客人上門,天氣越冷,襪子越好賣,但因為單價低,利潤相對也被壓縮,只能靠薄利多銷,拚業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襪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5509

0.2612

0.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