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撞砂石車 死守不算因公冒死

記者 陳志忠 張子銘 / 攝影 廖文漢 桃園-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09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2012年1月,震驚全國的太魯閣號撞擊違規砂石車事件,台鐵駕駛蔡崇輝,當時捨命保住全車300名乘客生命,事後入祀忠烈祠,但蔡崇輝家屬申辦撫卹,卻遭銓敘部認定不算「因公冒險犯難死亡」,不給最高撫卹加給,家屬不服行政訴訟,但仍遭台灣高等行政法院駁回,親友氣得大罵,救那麼多人,這不算冒險,什麼才算冒險。

2012年1月17日,砂石車搶快,卡在平交道上動彈不得,3秒後,時速130公里的太魯閣號,高速直接撞上砂石車車斗,被推行了300多公尺遠,三截車廂出軌,車頭全毀,當時駕駛蔡崇輝發現煞車不及,但是為了救車上300名乘客,堅守崗位,緊握煞車把手,撞車後夾在車廂中,傷重不治,讓意外傷亡,被降到1死25傷,家屬申請撫卹,認為可以申請冒險犯難死亡,加給50%,但沒想到詮敘部卻認定,他是因執行職務發生危險以致死亡,只能加給25%。

殉職駕駛蔡崇輝老家鄰居:「這沒道理啊!這樣對良心說不過去啦!」

聽到這個消息,蔡崇輝家人沒有正面回應,但左鄰右舍幾乎都為他抱不平,判決指出,因公冒險犯難死亡,是指遇上危難事故,還是奮不顧身執行公務殉職,蔡崇輝的精神,雖然讓人感佩,但查不出來,他是不是緊拉著煞車,才放棄逃生,因此只符合執行職務發生危險死亡的規定,看到這樣判決,也難怪鄰居說,這不叫冒險犯難,那什麼才叫冒險犯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撫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333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