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掌聲響起】難忘情音樂! 陶子睽違8年再戰歌壇


發佈時間:2013/12/08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最近復出歌壇的知名藝人還有陶晶瑩,集主持人、作家、廣播DJ跟網站版主等身分於一身,出色的表現讓大家幾乎忘記,一開始的陶子其實是以歌手身份入行的,她發行過「離開我」、「太委屈」等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不管在其他領域有多成功,陶晶瑩始終沒有忘情音樂,睽違歌壇八年,從單身女郎成為人妻、人母,從個人心境到流行音樂市場都有許多改變,陶晶瑩把許多想法放入她的音樂當中,但沒變的是她的歌曲和以前一樣,剖析愛情依舊犀利,站在女性立場,精準唱出都會女子的愛情觀。

藝人陶晶瑩歌曲「真的假的」:「你願意愛她照顧她,一生一世至死不渝嗎?」

藝人陶晶瑩:「指環的神聖全是假的,只有愛情的信仰才是真的。」

藝人陶晶瑩「真的假的」MV:「我,願意。」

藝人陶晶瑩:「當我們的MV一開始說,問這個男生說,你願意一輩子照顧她嗎?不論生老病死,當男人一說我願意,他鼻子就變長了。」

藝人陶晶瑩歌曲「真的假的」:「我說這兩個人跳跳探戈,不就將將就就磨合磨合,最後湊合湊合不太樂意,也笑了就夠了。」

藝人陶晶瑩:「老公在婚禮看上了新娘的化妝師,然後婚後就腳踏兩條船,這真的是很勁爆的事情,就是你真的不知道要要求什麼。」

藝人陶晶瑩歌曲「真的假的」:「纏綿的嘴巴全是假的,還好癢癢的吻痕算是真的,指環的神聖全是假的,只有愛情的信仰才是真的。」

好久不見陶子唱歌,新歌談世間男女、情愛婚姻,陶晶瑩依舊犀利,再加上林夕的詞。藝人陶晶瑩:「我覺得他(林夕)非常犀利的點出來,他就比如說,靈魂的情操全是假的,還好,只有回來的身體算是真的,指環的神聖全是假的,只有愛情的信仰才是真的,他覺得,我懂林夕老師的意思,其實你要買個戒指,買千百個戒指多容易啊,就買吧,好像有了戒指,有些女生就傻傻的有沒有,就被那種花花公子騙,可是他送我戒指,他應該不會跟別人,你不知道他是去批發的喔,他批發了18個,然後每一個都戴同樣的戒指,對不對!」

字字句句直指男女之間各種現象與矛盾,點出相處的哲理,陶晶瑩找來詞神林夕加上歌壇才子周杰倫的曲,睽違八年沒出唱片,重拾歌手身分,陶晶瑩要讓大家覺得她很潮。藝人陶晶瑩:「整體聽起來會讓陶晶瑩,在20世紀跟21世紀的聲音表達有不一樣的魅力,然後也覺得聽起來,有些電台DJ聽過以後就說,想不到陶子姊的聲音可以變得那麼潮,有沒有 潮男正傳、潮女在這邊。」

第46屆金鐘獎(2011.10.22):「祝媽媽得金鐘獎,你們很殘忍耶評審,你們讓兩個小孩有多難過,你知道嗎,Spotlight(燈光),Love is over,請你不要再提起。」

常把觀眾逗得哈哈大笑,或許就是因為陶晶瑩伶牙俐齒又不失幽默的主持風格,拿過3座金鐘獎的加持,多達16次主持三金重大獎項的經驗,讓很多人幾乎要忘了,她其實是以唱片歌手出道。藝人陶晶瑩歌曲「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看見好的男孩,我一定去追,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

小眼睛、圓框大眼鏡,神似漫畫「怪博士與機器娃娃」中的丁小雨,這是陶晶瑩早期的造型,她清楚知道自己挑戰著演藝圈主流審美觀。藝人陶晶瑩歌曲「我知道我不夠漂亮」:「我知道我不夠漂亮,沒有愛情不會怎樣,回家路上風景更長,HI!欣賞我要有獨特的眼光。」

陶晶瑩過去主持節目片段:「好彩頭,有看頭,有個很可愛很Fashion(時尚)的女兒,永遠活在時代尖端,她的名字叫,你不要叫我小陶子,我最討厭我媽叫我小陶子,好,那你叫什麼呢,小陶子,對了!」

但陶晶瑩很努力,不只在歌壇發展,主持上靠著機智反應,讓她在演藝圈找到自己的定位與價值。藝人張小燕:「你看到陶晶瑩只覺得他尖嘴俐牙,好像說話得理不饒人,其實他是非常有腦袋的女孩子,他真的是很有才華,她可以坐在那裡,就畫出一幅很好看的畫,她會畫畫、會唱歌、會寫文章,更會主持,其實演戲也OK。」

是恩師也是貴人的小燕姐對陶子來說很重要,從開創新綜藝型態的娛樂新聞,到1999年這張暢銷專輯「我變了」,都是小燕姐親自操盤。藝人陶晶瑩歌曲「我變了」:「我變了,碰到你什麼都算了,只要你在我的身邊唱歌,為什麼這樣呢,為什麼這樣呢,全世界都笑了。」

我變了,陶晶瑩自己填詞,簡簡單單、輕輕柔柔,卻唱出女人在戀愛中的心情,而這張專輯裡,經典歌曲一首首。藝人陶晶瑩歌曲「離開我」:「我把你的電話從手機裡消除了,我把你的消息從話題裡減少了。」

「離開我」,陶晶瑩貼近每一個現代女子都會經歷過的感情創傷,好像真的是這樣,愛的人不在,什麼事情好像都變難了。藝人陶晶瑩歌曲「離開我」:「我把你的照片用全家福擋住了,離開我,你會不會好一點,離開你,什麼事都難一點。」

製作人袁惟仁:「這歌詞還蠻生活化,離開我你會不會好一點,離開你什麼事都難一點,車來了,坐上你的明天,車走了,我還站在路邊,這是她跟她男友吵架真實的畫面。」

藝人陶晶瑩歌曲「離開我」:「你走了,我住在雨裡面。」

你走了,而我還住在雨裡,但千萬別在雨中待太久啊,因為陶晶瑩繼續用她的歌安慰女生們,別對愛情失望,姐姐妹妹站起來。藝人陶晶瑩歌曲「姐姐妹妹站起來」:「10個男人,7個傻、8個呆、9個壞,還有一個人人愛,姐妹們跳出來,就算甜言蜜語把他騙過來,好好愛,不再讓他離開。」

精準抓住每一個女人在面對愛情時的勇敢與不勇敢,讓陶晶瑩擁有越來越多喜歡她的女性歌迷。藝人藍心湄:「別看她就是好像很強的樣子,但是她一點都不強,尤其是她在愛人的身邊的時候,她就像一個笨蛋一樣。」

藝人陶晶瑩歌曲「太委屈」:「當她橫刀奪愛的時候,你忘了所有的誓言,她揚起愛情勝利的旗幟。」

拿主持棒時的陶晶瑩,是聰明知性的,2000年繼續出專輯,唱著「太委屈」,卻又感性的讓人心疼。藝人陶晶瑩歌曲「太委屈」:「太委屈,連分手也是讓我最後得到消息,不哭泣,因為我對情對愛,全都不曾虧欠你,太委屈。」

這不就是許多現代女性,外表看似堅強,但其實內心敏感脆弱的寫照嗎。藝人陶晶瑩歌曲「太委屈」:「還愛著你,你卻把別人擁在懷裡,不能再這樣下去,穿過愛的暴風雨,寧願清醒忍痛地放棄你。」

陶晶瑩再次成功的讓眾家姊妹透過她的歌曲,得到共鳴與宣洩的出口。藝人陶晶瑩歌曲「女人心事」:「越過他的肩膀,空洞洞的視線,摩登女子灰色心事。」

悲傷的情歌唱多了,陶晶瑩終於找到自己的春天,嫁給了想要的男人李李仁,共組一個家庭,看著她真實的人生經驗、戀愛故事,就像告訴所有女性要有信心,會跟陶子一樣,有一天會幸福的。藝人陶晶瑩歌曲「女人心事」:「不要低下頭,別怕青春消失,就不信單純的美夢,我在這岸看著你游,為你的堅持感動,你會的,有一天會幸福的。」

唱紅那麼多打中女人心事的情歌,相隔了8年,從單身女郎已經成為人妻、人母,再發唱片,陶晶瑩對人生、對愛,有更多更不同的想法,所以歌曲也不一樣了,但不變的是,要給姊妹們的鼓勵。

藝人陶晶瑩:「曾經太委屈,不想碰愛情,但是遇見你,氣氛特別的甜蜜,然後你總是傾聽,然後溫柔的回應,忽然間我就了解過去等待的意義,我覺得這裡面還是有幾句是女孩子會起雞皮疙瘩,我自己雞皮疙瘩都起來了,你不覺得女生都在等這一份嗎,是不是,就是好像到底這個男的是不是要跟我走一輩子,有時候我們會不確定。」

陶晶瑩星光大道節目片段:「A very long hug ok?完蛋了,我老公來了,老公…我…你知道,節目效果,人生就是這樣,不能犯一點點的錯。」

是主持人、作家,也是廣播DJ、女性網站的總編輯,陶晶瑩這些年始終在演藝圈活躍,多種成功身分,也成了她八年後,出唱片的養分,主持、寫作、歌唱,相輔相成,她每一樣都堅持。

藝人陶晶瑩:「逆齡,其實是能夠跟你年輕時候一樣,繼續堅持你年輕時候想做的那件事,你到現在還在做,那就叫逆齡,所以我覺得,我本來這張專輯,ㄟ,我們叫戰或再戰,然後他們(唱片公司)就覺得,陶子姐,太硬了,這,這一定要這麼硬的主題嗎,我說,喔,不是,我只是跟你講我自己的心情,就是很熱血,我很想做很多事情,我還是保有好奇心跟很高很高的那種戰鬥力。」

這是現在的陶晶瑩,不只犀利的唱出女人心事,還要姊妹們跟她一樣熱血逆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陶晶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397

0.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