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掌聲響起】KO性感名模!金鐘效應 陽婆婆掀風潮


發佈時間:2013/12/08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創下本屆金鐘獎收視最高點的陽婆婆,讓許多觀眾重新回味這個綜藝經典人物,陽帆不只靠陽婆婆重出江湖,還將這個角色加上時尚新鮮感,不但找來辣妹舞群,還特別編了一段陽婆婆機械舞,使得年輕的觀眾也很能接受,金鐘獎之後邀約不斷,不但從昆凌手中搶下知名百貨商場的代言人,而且尾牙活動邀約不斷,就連陽帆自己都說,陽婆婆真是他的貴人,帶您進一步來看看最近掀起的這股陽婆婆風潮。

2013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收視率創新低,唯獨這3位經典人物的表演橋段成為吸睛亮點,創造3.77%的高收視,許效舜扮的福州伯、董至成扮的董月花和陽帆詮釋的陽婆婆,是台灣綜藝節目史上3大經典,綜藝老手有鬆有緊的掌握舞台節奏,令觀眾開懷捧腹回味經典,而陽婆婆也在金鐘表演之後再度翻紅。

焦志方:「你如果按照一個表演來講,那天晚上出了3個人物,舜子男生扮男生,而且舜子經常在模仿,不稀奇,小董的董月花,第一個小董現在沒有那麼紅,第二個他當天晚上扮的沒有那麼好,所以也不OK,那陽帆的陽婆婆好久沒有出來了,對老一輩而言很懷念,對新一輩而言,他們眼中的陽帆大哥竟然變成了陽婆婆,是一個新鮮,再加上他很巧妙的去串聯點點滴滴,放在最後一個壓軸,所以他會創造出這麼高的一個收視率。」

東山再起獎最後頒給了陽婆婆,也果然為陽帆的復出打上一劑強心針,活動邀約倍增,還搶下知名百貨商場DM的封面代言。百貨商場副理管榮泰:「這次合作的契機是來自於我們公司的廖鎮漢先生,在金鐘獎的頒獎典禮上看到陽婆婆非常精采的表演,當下就決定我們一定要有一個合作的開始。」

原本早已敲定由昆凌擔任封面女郎,但金鐘之後臨陣換角,改由陽婆婆上陣,也是這家百貨DM首度不是以性感女郎為形象代言人,效果竟然出奇的好,出席活動,陽帆以陽婆婆的身分帶妝進賣場,笑料不斷。

記者:「陽婆婆來逛百貨公司嗎?」陽婆婆:「來逛百貨公司?來點燈啦!參加點燈遊戲。」記者:「有沒有很開心?」陽婆婆:「好開心喔,哇!上面有我ㄟ。」記者:「到處都有你ㄟ,真的啊,陽婆婆。」

記者:「你對他(陽婆婆)有印象嗎?」民眾:「有。」記者:「你最早的印象是?」民眾:「嗯嗯啊啊。」

記者:「你們以前對陽婆婆有印象嗎?」民眾:「我沒有特別去看過他的節目,不過知道他這個角色。」記者:「為什麼會知道?」民眾:「最近不是在金鐘表演嗎?」

7、8年級生因為金鐘表演認識陽婆婆,而5、6年級的熟齡觀眾因為金鐘喚起青春記憶。陽婆婆:「哇!你好、你好。」民眾:「哈囉。」陽婆婆:「600元一張照片,哇啊,沒事了,那2位是不是啊?他嚇到了,我有訂位子,有沒有我的位子?他真的嚇到了,哎呀!你這小孩子怎麼那麼容易嚇到。」

不管走到哪都很會掌握搞笑節奏,這是陽帆累積超過30年的綜藝功力,扮成無厘頭的陽婆婆,所到之處笑聲不斷。記者:「你現在又出道感覺如何?」陽帆:「我就覺得說這次的陽婆婆自從金鐘獎結束後能夠再度出道、再度跟大家見面,感覺跟以前不大一樣,因為這次會感覺更加珍惜。」

主持人:「我現在要叫你婆婆還是叫你美麗啦、還是聖誕小天使?」陽婆婆:「不要叫我陽婆婆,叫我美麗啦!嗯啊…。」

不只百貨賣場的代言,慈善活動、專輯簽唱會、尾牙表演也都因為陽婆婆的金鐘演出而邀約不斷。陽帆:「歐里桑問我說這是陽帆嗎?我說,嘿,是陽帆,對,這邊、這邊。」

從台北趕場到台中,新專輯唯一一場簽唱會也是因為陽婆婆的爆紅才敲定的。記者:「這一場(簽唱會)是不是在金鐘之後,大家看了陽婆婆之後才追加的一場,還是原本就設定好的?」陽帆:「這一場是…陽婆婆後面、陽婆婆後面,是真的陽婆婆後面,就覺得曾經在前面談的事情,才算比較確認了,包括這一場也是一樣,不論是尾牙也好,或是公益的活動,或是陽婆婆到棒球場去開球,這個都是金鐘效應完了以後的事情。」

主持人:「一起用尖叫聲來歡迎陽帆。」陽帆:「愛情列車長,擠個空位難不難,只要是不誤點、不脫班,我也隨你搖搖晃晃,愛情列車長。」

歌迷:「我彰化。」記者:「你從彰化過來的喔?」歌迷:「對啊。」記者:「所以待會是要給他簽名嗎?」歌迷:「對。」歌迷:「你從什麼時候就開始喜歡他了?」歌迷:「愛的迷惑。」

記者:「你從哪邊來的?」粉絲:「我從桃園啊。」記者:「你都是看他主持還是唱歌?」粉絲:「主持。」

陽帆:「天上太陽透過雲彩的光,不再找你我約定的天堂。」

許多粉絲遠道而來,這是陽帆出道30多年首次簽唱會,為了表示誠意,4首歌全部唱現場,第3首歌小「出槌」,陽帆靠機智反應化解尷尬。簽唱會現場:「我差一點中間沒有接下去,那這樣子好了,如果說…如果這樣子就沒事啦,你到底是要說什麼?沒有,我剛剛有點衝動想講那就送專輯算了,心裡差一點說出來,送專輯送誰啊?送給大家,怎麼可以?當然做不到啊。」

簽唱會最後陽婆婆出場做壓軸,造型化妝陽帆不假他人之手。陽帆:「都自己畫啦,因為這個東西沒有特別爭議,就大概是這種,也不用…而且換衣服有時候速度要很快,化妝師大多女生比較多。」記者:「所以陽婆婆裝的重點是?」陽帆:「點點點,還有這個Y,陽婆婆的Y,YPP的意思。」

戴上假髮、墨鏡,陽帆在10分鐘之內變身陽婆婆。陽帆:「這樣就是陽婆婆了啦,啊啊啊啊啊…哎呀!大家好、大家好。」

陽婆婆一出場氣氛High翻天。陽帆:「我的心曾經是個少女,灑花,揪咪,哈囉Kitty,陽美麗相信自己,找回我的愛情。」

跳起機械舞,現場笑聲不斷,台下粉絲拿起手機搶拍表演,長長人龍要合照、要簽名,很有偶像歌手的架勢,還有粉絲帶來陽帆歷年專輯,讓他感動在心。

記者:「剛看到有粉絲帶很多舊專輯來。」陽帆:「很開心啦,真的不多ㄟ。」記者:「他很多都收集了ㄟ。」陽帆:「他收集以前所有的專輯,他連Julie的馭夫術都有了。」記者:「和粉絲合照。」陽帆:「你買2張啊,哇!真的謝謝你啊。」

滿滿人潮,除了陽帆的粉絲之外,更多人是為了陽婆婆而來,好久不見的經典人物不只裝點金鐘獎,也為陽帆的歌壇復出拉抬人氣。

記者:「20多年前你創造了陽婆婆,現在20多年後他變成陽帆的貴人。」陽帆:「真的ㄟ,我覺得你可以看出陽婆婆或是福州伯董月花,他(陽婆婆)這次會再燃起,其實也證明了一件事,新鮮感非常重要,停留了20幾年才換取了這個新鮮度,陽帆的『再一次相見』(專輯MV)理了光頭,也沒有陽婆婆這麼紅,所以陽婆婆肯定是陽帆的貴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陽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369

0.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