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者吸毒成癮? 家屬怒批轉移焦點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08 12:09

高雄吳姓婦人到阮綜合醫院,手術後求救九次無人理會,8小時後死亡的悲劇,最後院方還一度在死亡證明上註明有海洛因成癮,遭到家屬抗議,現在更傳出,當時巡視病患並指示開藥的,疑似是俗稱「波波」,波蘭醫學院畢業的實習醫生,雖然衛福部表示,目前國內只有不到2百位波蘭醫師,也強調他們的合法性,不過家屬仍相當不滿,甚至將發動抗議。

吳姓婦人母親:「我女兒吃美沙酮死的嗎?是被你們醫院開刀死的耶!」

吳姓婦人的媽媽會這麼氣憤,除了女兒沒有獲得妥善照料,導致手術送命外,還有這張死亡證明,因為上頭寫著死者有海洛因成癮,簡直是二度傷害,直到家屬抗議,院方才趕緊拿掉爭議文字,不過現在又被爆出手術後負責巡房,甚至指導護士開藥的,可能是俗稱「波波」,波蘭醫學院畢業的實習醫師,讓家屬很不能接受。

吳姓婦人母親:「聽到這樣我會很不甘願呀!在台灣就要讀7年,為什麼他少讀2年也敢到醫院巡房。」

國內的醫學院學生必須修業後,完成1到2年的實習,才能在畢業後參加2次國考,取得醫師資格,而民國98年起,國外醫學系的畢業台生,只要回國通過學歷甄試,通過第一階段國考,就能到教學醫院實習,合格後二次通過國考,也能取得醫師資格,雖然波蘭醫學系畢業的台生,也能透過同樣制度取得資格,不過大多數民眾,似乎仍對他們沒有信心。

高市衛生局科長王小星:「如果這個醫師是經過衛生福利部他的一些考試,分發配選的話,就可以進到醫療機構、教學醫院進行相關實習。」

醫院沒有出面說明,只有發出聲明稿,證實兩名實習醫師都是從波蘭醫學院畢業,但強調是由衛福部派任的,他們只是配合國家政策,根據衛福部的資料,歷年來到波蘭習醫的學生,約七八百人,不過回國取得執照的,才1百多人。

只是不管如何,這起醫療糾紛,目前被衛生局查出,指示護士用藥的,確實是實習醫師,有沒有在合格醫師指導下開立處方,不但要追查,家屬也將在周四前往抗議,要院方給個交代。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404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