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境潛在崩塌圖 投縣府有卻不敢公佈

記者 黃茂松 / 攝影 許立帆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07 18:14

根據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公佈的潛在大規模崩塌示意圖,「清境國民賓館」和「青青草原」都在大規模崩塌區,南投縣政府怕引發不安,不敢拿出示意圖,而公佈危險範圍少4成的地質風險圖,但已經對清境的民宿餐廳業者造成不小的影響,連上清境品嚐特色擺夷餐人潮,都掉了一半。

綿羊從山坡跑下來,和遊客互動,上清境必去的青青草原和國民賓館,位處的山坡地,根據南投縣政府向中央地質局取得的大規模崩塌區,全部都在範圍裡面,縣政府卻沒有對外公佈。南投縣建設處長曾仁隆:「我怕進行公佈的話,會對業者不公平,而且也會引起不安的情緒。」

南投縣政府公佈的,是土石流和地質災害風險圖,危險率和中央有差別,兩相對照,內政部版,根據環境敏感地區、地質災害高潛勢區、平均坡度30%來判斷,有6成是危險區,而南投縣政府版,根據土石流發生頻率,清境地區屬於中度危險區,而根據落石、山崩,有2成5是中高風險區,危險區的比率比中央公佈的低。

清境民宿到底有幾家合法?內政部認定,只有4家合法,交通部觀光局說有101家,南投縣政府,核定有102家,3個單位3種說法,誰說的算?

佔地5百公頃的清境風景區,是民國50年,雲南人民滇緬反共軍,連同眷屬253人,由退輔會規劃到清境地區開發農業,直到921大地震後,縣府輔導轉型觀光,90年代開始,大量民宿開始進駐,還保留過去雲南文化,發展出特色擺夷餐。

民眾:「那個錦灑,他有加這邊的香料,吃起來很爽口。」

餐廳業者:「今天是禮拜六,可是今天客人比平常少一半。」

平地嚐不到的擺夷菜和清境高山風景,是遊客上清境的主要原因,現在被批評過度開發,清境民宿業者風聲鶴唳,有苦難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清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0386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