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停管處網催停車費 民憂洩個資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07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便民變擾民?台北市停管處為了方便民眾查詢沒繳納的停車費,設計一套系統,只要登記資料,系統就會主動提醒,只不過這系統也成為詐騙集團竊取民眾個資的工具,有民眾投訴,他沒開車也沒騎車卻收到繳費提醒,好奇之下點了進去,才發現連結的是一個釣魚網站,現在他很擔心自己的個資和EMAIL裡的好友資料都會被騙走。

夾在擋風玻璃上的停車繳費單,風陣陣吹來,不小心可能就會隨風飄。TVBS記者邱婉柔:「就怕停車繳費單,風吹雨淋曬壞了,或是被有心人是刻意拿走,現在台北市政府也推出便民措施。」

不怕沒單,忘了繳停車費,台北市停管處設計了繳費提醒通知,上網登錄相關資料,就能收到繳費提醒,不過有人檢舉,這提醒EMAIL成了詐騙集團釣魚工具。受害人楊小姐:「它的網址也像是政府的。」記者:「因為gov?」受害人楊小姐:「對。」記者:「你有開車嗎?」受害人楊小姐:「沒有,也沒有騎摩托車,都沒有。」

署名台北市停管處,連結點進去,竟是要你輸入個人的帳號密碼,沒在停管處登錄任何資料,還會收到詐騙信件,楊小姐更憂心個資被看光光,停管處說,從6日上午,已經至少有5個人受騙,這還不包括沒主動檢舉的人。

台北市停管處機電課長劉至得:「會把這個交由電信警察去聯繫。」

停管處官網也發布聲明,指出詐騙信件的連結網站,儘管前半段和正版官網一模一樣,但後半段還是有差別,提醒民眾別上當,只能說詐騙太猖獗,下次收到類似EMAIL時,可別傻傻點進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401

0.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