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曼德拉人權貢獻 李登輝憶當年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葉俊宏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07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前總統李登輝和日前病逝的南非前總統曼德拉,這20年來,兩人交情深厚,當年曼德拉在總統任內和台灣斷交,李登輝特別提到當年曼德拉的為難,還盛讚曼德拉為人權犧牲自己,當年缺經費,台灣就捐贈了1千多萬美金,這位在台灣的老朋友不會出席曼德拉的喪禮,不過不少世界領袖都會前往悼念。

前總統李登輝出席民主協會學術研討會,談到日前病逝的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前總統李登輝表示,兩人私交非常好,也回憶起當年斷交的情況。前總統李登輝:「他是跟我很好,怎麼會跟我們斷交呢,是他的副手,是共產黨的,和中共的關係較密切,所以他的副手就堅持和我國斷交。」

曼德拉曾應邀在1993年訪台,李登輝當時頒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兩人還留下相擁的歷史畫面,李登輝還說,當年還曾經在經濟上協助曼德拉。前總統李登輝:「因為他沒有經費,如果沒有大家互相幫忙,可能沒辦法完成,我認為應該做的就要做,大概金援1千多萬美金。」

李登輝盛讚曼德拉在人權上的成就,在台灣的老朋友雖然無法出席曼德拉的喪禮,不過屆時會有不少世界領袖前往悼念。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再見。」

曼德拉喪禮安排為期10天,第1天遺體將在警方護送下,送往「普勒托利亞」醫院太平間,接受防腐處理,在第5天在約翰尼斯堡足球場舉辦追思會,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可能出席,接著遺體將安置在首都總統府,開放悼念3天,再由專機載靈柩回曼德拉老家,由家屬親友舉行小型喪禮,將曼德拉葬在祖屋庭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登輝#曼德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592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