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精細「達文西手術」 美傳傷病患致死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07 12:48

執行精密外科手術,造價要近億元的「達文西手臂」,在美國傳出意外,手臂夾住病患組織不放,甚至打到病患導致死亡,而全球目前有近1400台,廠商緊急將同批號手臂都做檢測,台灣也發現有2支操作確實不正常,已經立刻進行更換。

4支機械手臂在病人身上動刀,醫生在背後控制,能精準執行高難度手術的達文西手臂,在美國傳出故障,夾住病患的組織不放,甚至打到病患,導致病患死亡。

北醫婦產部主任劉偉民:「可能在控制台的醫生要放它,放不掉了,就可能本身系統出了問題,這個情形在台灣,目前我們是從來沒有碰過。」

台灣一年約操作2000件達文西手術,目前為止都正常,2000年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許可的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目前全球有近1400台在使用中,台灣也有18台,每部造價昂貴,要近億元,跟出問題手臂同批號的,台灣有7台,其中2支手臂檢測後,的確發現運作不靈活,已經更換。

北醫婦產部主任劉偉民:「達文西手術它最大的優點,就是它有放大視野的效果,它實際上是有顯微手術的特性,比方說我們開傳統刀,它是一比一對比,但是當我們使用達文西手術的時候,我可以把那個視野鏡頭放大到12倍。」

達文西手臂主要用在婦科、腎臟癌、心臟、耳鼻喉、頭頸手術,或是沾黏嚴重或腫瘤特別大的高難度手術,因為動刀過程相當精細,能有效減少出血,醫界紛紛投入研究,醫生認為,達文西手臂正式使用在外科手術還沒有10年,有小問題被發現,迅速做出改善,民眾不用太過擔心它的安全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達文西手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717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