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月明功密室曝光 偵查卻不見舉動?

記者 陳志忠 林隆士 吳昭君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07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18歲高中生,在彰化日月明功靈修的「默園」遭母親虐死,案發在今年6月5日,5個多月來,檢方除了搜索「默園」,也約談過負責人陳巧明,但至今疑點重重,媽媽交給警方兒子的自白書,當中寫到我曾加入過幫派、吸食過毒品,但出現兩種不同字跡,懷疑是被逼迫寫下或是有人代寫,而默園內,平時都有會員兼義工,打掃園區環境,難道都沒有人發現軟禁嗎,懷疑還有其他共犯。

日月明功基地「默園」,軟禁高三生的密室曝光,就在這棟紅磚瓦平房裡,現場有疑似綑綁的繩子,有可能用來虐打的竹子,這案子讓全國譁然,媒體守候多日,卻不見警方或是檢方來查案。

彰化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檢察官這邊有調查許多的事證,有哪些人涉案,檢察官會做判斷。」

檢方強調案發在6月5日,到現在過了5個多月,不但早就搜索過默園,也約談日月明功負責人陳巧明,其中兩名被告,一個是虐死兒子的媽媽,已經收押,另外一名是靈修的會員,10萬元交保,表示偵查還沒結束。

記者:「妳是這邊的義工嗎?」默園義工:「對啊,我今天來澆水、養狗。」

默園內平常有很多像這樣的義工,穿戴手套、頭套,鋤草、清理雜物,其實也就是會員之一,除了練功也幫忙整理園地,幾乎每間屋子都會繞過一遍,所以被懷疑,高三男學生被軟禁整整18天,怎麼可能沒有人發現。

媽媽提供給警方的兒子自白書內容寫到,我有加入幫派、我有吸毒,但出現兩種不同字跡,死者姊姊曾說,被逼迫寫願意靈修自白書,懷疑自白書是假。死者姊姊:「我有看他課本的字跡,感覺上是滿像的,可是到後面的時候,那個字跡就變得很明顯的放大,而且比較潦草。」

姊姊親自核對過筆跡,認為可能有別人代筆,她和爸爸都覺得媽媽失控的行為,跟陳巧明脫不了關係;陳巧明人在哪裡,檢警說都在他們掌控中,不見陳巧明,默園來了個人,她是陳巧明的弟媳,騎車來、騎車走,只講一句「走開,我不知道」,看得出來默園陷入虐死案疑雲,家族成員都非常困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虐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458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