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趟吳哥窟 睹千年歷史足跡

記者 李葆仁 / 攝影 李讚盛 柬埔寨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09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位於柬埔寨的吳哥窟,被列為世界七大奇景,以往南台灣民眾前往吳哥窟還要轉機,航空業者為了搶商機,從小港機場開闢直飛航線,為民眾省去不少時間,吳哥窟每年吸引200萬名遊客前往朝聖,它到底有什麼魅力,帶您一探究竟。

走進樹林環繞的大吳哥城,城門口的石橋第一眼就讓人印象深刻,從東門進入,雄偉的巴戎廟就矗立在眼前,巴戎廟是由49座大大小小寶塔構成的一座大寶塔,每一座塔4個面都刻有加亞華爾曼七世的微笑面容,隨著光影變化,從每個角度看,都有不同樣貌,200多個微笑浮現在森林裡,高棉的微笑就是從此而來。

當地導遊:「這上面的雕刻,就是他們的日常生活,他們的家都是高腳屋。」

除了巴戎廟,大吳哥城裡的巴本宮、鬥象塔、12生肖塔,都是必遊景點,離開大吳哥城,走進名列世界七大奇景的小吳哥城,5座聖塔倒映在湖水裡,小吳哥城是高棉吳哥王朝全盛時期,留下保存最神廟。

TVBS記者李葆仁:「這是有800多年歷史的塔普倫寺,是電影古墓奇兵的重要場景,這也是遊客到吳哥窟遊玩的必玩景點。」

除了大小吳哥城,電影「古墓奇兵」裡的場景-塔普倫寺,靠著電影熱賣,每年吸引超過200萬人次來參觀,百年古樹,姿態各異,電影畫面重現,看了讓人印象深刻。

從電影的時光隧道中走回現實,我們搭上準備的船,探訪東南亞第一大淡水湖-洞里薩湖,

一窺水上人家的生活點滴,走一趟吳哥窟,每一座宮殿、每一座神廟、每一座雕刻,背後都有說不完的故事,吳哥窟的千年風華,等著你來體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哥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824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