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童接觸塑化劑多 過敏風險高2.5倍

記者 張允曦 洪彩綸 / 攝影 劉若媺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07 0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您家裡是不是有過敏寶寶,除了遺傳,可能還要檢視一下周遭環境。台大研究發現,兒童若常接觸塑膠玩具或長期爬行塑膠PVC地板,暴露在塑化劑環境中、將增加過敏機率、罹患異位性皮膚炎的風險、比平常多2.5倍!

小朋友剛學會爬,要學站,爸媽擔心跌倒受傷,遊戲室裡貼滿塑膠地板。還有塑膠玩具,拿來就往嘴裡塞,小朋友暴露在塑化劑環境中,家長要小心,可能增加異位性皮膚炎或過敏風險。台大醫院採集懷孕晚期的孕婦和2歲、5歲幼童尿液研究追蹤,發現2歲孩童尿液中塑化劑代謝物濃度比懷孕晚期、或5歲孩童數值高,主要可能和經常接觸塑膠地板有關。

台大醫院環境及職業醫學部主任陳保中:「(塑化劑)BBzP的代謝物MBzP,濃度越高的時候,有1/4的人,他得到異位性皮膚炎的風險,大概是2.5倍。」

另外,塑化劑風暴前,有益生菌上游廠商,違法添加塑化劑,也影響了孩童健康,因為台大這項研究是在2011年塑化劑風暴前做的,當時調查發現,有吃益生菌的2歲孩童,尿液中DEHP代謝物是沒有吃的1.5倍,顯示過敏風險也比較高。台大醫院環境及職業醫學部主任陳保中:「(塑化劑)DEHP的代謝物在尿中MEHP越高的時候,我們血清中免疫球蛋白IgE的濃度就會越高,呈現正行關係,這個是它代表過敏機會比較高。」

幼童長期接觸塑膠玩具,腳上踩的、手上摸的,甚至會塞進嘴巴裡的,都是塑膠製品,如果沒辦法減少接觸、也要確實洗手,否則小心變成過敏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26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