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投資合24萬台幣 22塊太陽能板生財


發佈時間:2013/12/06 20:24

歐盟還宣布從今天(12/6)起,對大陸太陽能板的生產商,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關稅稅率高達47.6%,太陽能板產業,這2年在中國大陸急速擴展,已經發生產能過剩的問題,大陸方面甚至還獎勵家庭發電,每一度電補貼4毛錢人民幣,如果有沒用完的電,可以賣給電力公司,江蘇就有一個人,半年時間,光是賣電的收入,就幫自家多賺了台幣1萬多元。

這是農家,屋頂裝了22塊太陽能板,材料費用24萬台幣,每一塊板、每一條線路,通通不假他人之手。江蘇市民朱啟傑:「直流電通過電線到我的直流箱,再由控制開關進逆變器。」

自己安裝省了工錢,就連家裡開燈的電費也一起省,22塊太陽能板發電功率有5千瓦,遇到陰天時,一天有2-3度的發電量,大太陽時更多達40-50度,安裝了半年,總共發電3256千瓦,有一半的電賣給國家,淨賺791元人民幣,外加大陸支付的補貼,半年時間光靠賣電的收入超過1600元人民幣,差不多台幣1萬多元,大陸從今年3月開始,獎勵家庭發電,在屋頂裝太陽能板這招,各省各地都有人比照辦理。

只是發電量多寡,得看老天爺臉色,尤其北京頻頻出現霧霾天,發電量遠比其他省分還要低。北京市民任凱:「最好的時候,有天能夠發到16度電,像霧霾天的話,我這系統每天只能發0.5度電。」

太陽能板的材料費,少說都要台幣20、30萬,北京的天空,動不動就霧茫茫,0.5度的電,算一算,其實是個賠本生意。北京市民任凱:「每天發電是10度電,那麼國家電網跟我的收費,價格是4毛錢,我計算了一下,如果按照4毛錢的話,那麼就是需要18年才能收回成本。」

18年才能回收成本,湖北這位先生,這半年來賣了1700度的電給國家,依照契約,每個季度結算一次,區區812元人民幣,卻到現在一毛錢也沒收到。武漢市民高松:「(電力公司)說第一個是因為我們這個電站,還沒有進行備案,備案的程序還沒有完成,第二個是關於發票問題,第三個可能就是說,現在結算的價格還不明確,還沒有一個相關的準確數字。」

政策不完備,已經交出去的電,卻沒收到錢,事實上,這2年中國大陸太陽能板產業急速擴張,已經發生產能過剩的問題,最早在美國上市的無錫尚德,明明是大陸太陽能板的領頭羊,今年3月負債超過百億,公司負責人只好閉眼捏鼻,宣布破產。

歐盟還宣布從12月6日起,對大陸太陽能板的生產商,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關稅稅率高達47.6%,大陸的太陽能板在歐盟市場失去價格優勢,不過有業內人士反而對歐盟的制裁感到樂觀,剛好藉這機會重新洗牌,把過剩的產能給擠掉,也讓廠商重新尋找多元發展的可能。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太陽能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8

0.0392

0.142